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子宫癌吃什么药有作用

2017-06-26 17:00:29      

子宫癌在中医古代医籍中与“崩漏”、“五色带”、“症积”的描述相似。是由脾肝肾三脏功能失调,湿热瘀毒,蕴结胞宫,或肝气郁结,气滞血瘀,经络阻塞,日久积于腹中所致。中医将子宫内膜癌分血热型、气虚型、血瘀型、肾虚型四型对症治疗。

1、血热型主证

方药:丹栀逍遥散加减。柴胡,白术,当归,白芍,茯苓,薄荷,丹皮,山栀,益母草,血余炭,甘草。

2、 血瘀型主证

治疗血瘀型子宫内膜癌的方药:血府逐瘀汤加减。桃仁,红花,当归,生地,川芎,赤芍,柴胡,延胡,没药,甘草。

3、 气虚型主证

治疗气虚型子宫内膜癌的方药:益元煎加减。人参,黄芪,灸甘草,白术,升麻,艾叶,阿胶(烊化)。

4、肾虚型主证

治疗这一类型的子宫内膜癌患者常用方左归丸加减。熟地,淮山药,山茱萸,菟丝子,枸杞子,鹿角胶,(烊化),女贞子,旱莲草,仙鹤草,血余炭,棕榈炭。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吃什么药膳有效果呢

子宫癌,是妇女最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多发生在40-60岁的女子,过早结婚,过多生育以及有慢性宫颈炎症和损伤的妇女,较易发生。详细>>

子宫癌吃什么药膳有效果呢

日前,子宫癌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开始关注子宫癌。在子宫癌的治疗上可以辅助药膳的,那么子宫癌吃什么药膳有效果呢? 详细>>

子宫癌吃什么药膳有效果呢

日前,子宫癌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开始关注子宫癌。在子宫癌的治疗上可以辅助药膳的,那么子宫癌吃什么药膳有效果呢?详细>>

吃什么对子宫癌患者好?

子宫癌患者应多吃黄豆与其制品。如豆腐、豆浆、豆干,蔬菜类的芹菜、花椰菜、毛豆、甜豆等食物。植物性雌激素可抑制子宫癌与鳞状表皮细胞癌的生长……详细>>

子宫癌术后吃什么好

子宫癌术后吃什么好?宜吃蓟菜、甜瓜、菱、薏米、薜荔果、乌梅、牛蒡菜、牡蛎、甲鱼、海马。出血宜吃鱼翅、海参、鲛鱼、黑木耳、香菇、蘑菇、淡菜……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