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子宫癌会死吗

2017-06-26 18:07:55      

子宫癌是妇科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与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相比,子宫颈癌前病变症状明显,根据病情可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三种。不过如果不早期不进行治疗的话,危害也是很大的。那么子宫癌会死吗?

主要是看宫颈癌处于什么期,在原位癌发现后愈后效果相当好,五年的生存率可能是百分之百,当然到了中期五年生存率可能是百分之七、八十,到了晚期五年生存率可能就只有百分之四、五十或者百分之三、四十。所以宫颈癌只要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愈后是相当好的。

1、阴道出血:不规则阴道出血,尤其是接触性出血(即性生活后或妇科检查后出血)和绝经后阴道出血是宫颈癌患者的主要症状。菜花状宫颈癌出血现象较早,出血量较多。

2、阴道分泌物增多:白色稀薄,水样、米泔样或血性,有腥臭味。当癌组织破溃感染时,分泌物可为脓性,伴恶臭。

3、晚期表现:由于癌肿的浸润、转移,可出现相应部位乃至全身的症状。如尿频、尿急,肛门坠胀、秘结,下肢肿痛、坐骨神经痛,肾盂积水,肾功能衰竭、尿毒症等,最终致全身衰竭。

宫颈癌除了早治疗外,最生要的就是预防他的发生。在平时虽然没有任何症状,每年都应该进行一次妇科检查或采用宫颈刮片的检查方法进行普查,对早期发现子宫颈癌都非常有好处。对于可疑的病人,还可以通过阴道镜、活体组织病理检查等方法进行检查,以做到早期发现子宫颈癌。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会死吗

子宫癌是妇科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与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相比,子宫颈癌前病变症状明显,根据病情可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三种。不过如果不早期不进……详细>>

子宫癌会遗传吗

子宫颈糜烂是妇女的多发病,约有百分之二十二的妇女患有此病。宫颈糜烂与子宫颈癌有一定的关系,但并不是必然的因果关系。子宫癌会遗传吗?有关这……详细>>

子宫癌会传染吗

全世界每两分钟有1位妇女死于子宫癌、每年约有46万左右的新发病例。这让所有的女性朋友们都人心惶惶,那么子宫癌会传染吗?详细>>

子宫癌会转移吗

子宫癌是癌症中危害比较大的疾病,而且只发生在女性朋友身上,因此女性要能够能够爱护自己,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定期做检查,那么子宫癌会转移……详细>>

子宫癌会传染吗

在谈癌色变的今天,子宫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七大疾病之一,子宫癌的发病也在不断升高,更是在妇科癌症中高居死亡率的榜首。那么子宫癌会传染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