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盆腔腹膜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7-06-27 09:37:05      

盆腔腹膜炎患者的日常饮食与食疗方法对于患者的康复非常关键,很多患者对于盆腔腹膜炎疾病的治疗很着急,由于恢复的慢,很多患者在食物上没有注意,导致病情加重,这是十分不利的情况。

1、盆腔腹膜炎患者忌温补食物。如牛肉、羊肉、狗肉、鹅肉、桂圆、红参、鹿角胶等。因盆腔腹膜炎病性属热居多,温热食物犹如火上加油,会出现带下黄稠、口苦、身热等现象。

2、盆腔腹膜炎患者饮食忌烟酒。烟酒可使炎症充血,应忌用。

3、盆腔腹膜炎患者忌甜腻。如糖果、奶油、巧克力、猪油、羊脂羊膏等。

4、盆腔腹膜炎患者忌生凉食物。如冷饮、冰冷瓜果、凉拌菜等。盆腔腹膜炎不仅与热有关,也与血液淤滞有密切关联,患者常常伴有少许腹痛等症状。如多食就会加重淤滞,导致病痛不止的后果。

5、盆腔腹膜炎患者饮食忌海腥河鲜之发物。如河虾、海虾、鱼蟹、黄鳝等水产品。

6、盆腔腹膜炎患者忌辛辣油炸食品。如辣椒、胡椒、八角茴香、芥末、油条、油氽花生、油氽豆板、烤羊肉、炸排骨,这类食物能刺激盆腔腹膜炎症病灶,促使局部充血,加重盆腔腹膜炎病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盆腔腹膜炎的原因有哪些

整个盆腔腹膜充血,大量浆液性渗出液含纤维蛋白。变为慢性后,子宫、附件及肠管广泛粘连成团,大网膜从骨盆入口上面像房顶样与其他脏器粘连,形成……详细>>

盆腔腹膜炎有哪些早期表现

日常生活当中,我们身边有很多的人容易患上盆腔腹膜炎,这是一种危害性很强的疾病,当人体出现了这种疾病时,容易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对患者的……详细>>

盆腔腹膜炎概述

女性盆腔生殖器官炎,常伴有各种程度的盆腔腹膜炎(pelvic peritonitis)。严重者整个盆腔腹膜发生炎症改变,极少数病例甚至可……详细>>

盆腔腹膜炎的缓解

取坐位,腰微挺直,双脚平放与肩同宽,左手掌心与右手背重叠,轻轻放在小腹部。双目平视微闭,呼吸调匀,全身放松,静坐1~2分钟。详细>>

患有盆腔腹膜炎的危害

盆腔腹膜炎的危害是比较常见的,要求大家一定要把握,只有把握了盆腔腹膜炎的危害,才能够帮助大家积极的诊断并治疗这种疾病,最后建议大家一定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