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4种因素导致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不要用热水冲洗

2017-06-27 10:29:05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私处是最娇嫩也是最需要细心呵护的重要部位,女性私处健康很重要,那么女性外阴瘙痒是怎么一回事?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外阴瘙痒怎么回事

1、糖尿病

由于糖尿对外阴皮肤的刺激,特别是伴发霉菌性外阴炎时,外阴瘙痒特别严重。不少患者都是先因外阴部瘙痒和发红而就医,经过进一步检查才确诊为糖尿病的。

2、黄疸

维生素A、B缺乏,贫血、白血病等慢性病患者出现外阴痒时,常为全身瘙痒的一部分。

3、妊娠期和经前期外阴部充血偶可导致外阴瘙痒不适。

4、不明原因外阴瘙痒

部分患者外阴瘙痒十分严重,但找不到明显的全身或局部原因。

外阴瘙痒不要用热水冲洗

有些人误以为外阴是污浊之地,每晚都用肥皂、热水、盐水、清洁液或消毒水烫洗,他们还说烫洗之后很舒服。其实,外阴并不比口鼻更脏,过分的清洁、消毒、“图舒服”,反而会使外阴的菌群失调、局部发炎,使瘙痒更重,甚至引起肛周炎、膀胱炎、逆行性肾盂肾炎等。

对于外阴痒,有的医生不但不劝患者停止烫洗,反而建议其烫洗后外涂含有“松”类激素的药物,结果是临时有效,停后更痒,越治越顽固,甚至多年不愈。

要想治愈顽固的外阴痒,首先要停止各种烫洗措施,其次要停用一切含“松”的药物。停药之初可能更痒,这时可用叠厚的冷毛巾湿敷外阴,每3分钟清洗毛巾一次,不使其变热。持续冷敷,直到不痒,再痒再敷。不涂任何药物,终可痊愈。

女性外阴痒痛要怎么办?

去除诱因:先为其做检查,应用抗生素、雌激素或类固醇激素,穿紧身化纤内裤,局部药物的刺激等情况,然后消除诱因。

治疗要彻底:如果女性治疗这种病,不够彻底的情况下,就会使外阴痒红肿痛再次复发,进而会给女性的日常工作及生活带来困扰。

夫妻同治:外阴痒红肿痛的现象,有时也是女性外阴炎或是一些疾病的表现,这时女性有可能将携带的病菌传染给男性,所以建议夫妻同时治疗为宜。

急性期卧床休息,以减少局部刺激,并用1:5000高猛酸钾溶液,每4小时坐浴、局部热浴一次,禁用肥皂擦洗。

局部用1:5000高猛酸钾溶液坐浴,每日2~3次。可使用软皂轻洗外阴,切忌用刺激性强的肥皂或用力擦洗。轻轻自前向后抹干,使外阴干燥,再撒布锌氧粉。若有破溃涂以抗生素软膏或以10%的洁尔阴外阴冲洗。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原因 外阴瘙痒

哪些原因导致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原因分析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病, 是外阴各种不同病变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当瘙痒加重时,患者多坐卧不安,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到底外阴瘙痒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三种疾病导致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能用热水洗吗

现在细菌滋生比较多,很多女性就因为个人卫生的问题不注意因而导致出现了外阴瘙痒。下面我们看看,如果外阴瘙痒不及时治疗的话,危害有哪些? ……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缺少维生素导致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注意错误保健法

外阴瘙痒这种情况女性很熟悉,有时是因为外部刺激,有时是因为患上了某些疾病才引起的。如果是因为一些疾病引起的,这种症状就要及时的治疗,以免……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外阴瘙痒不仅影响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健康,以下就是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