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白带增多怎么治疗?

2017-06-27 12:20:47      

白带增多怎么治疗?

1、中医治疗。

(1)、生鸡蛋一只,从一头敲一小洞,将7粒白胡椒装入蛋内,用纸封好蒸熟,去胡椒吃蛋,每日一只,连吃一星期,忌吃猪血,绿豆。

(2)、猪苓10克,茯苓10克,车前子10克,泽泻10克,茵陈12克,赤芍10克,丹皮10克,黄柏10克,栀子10克,牛膝10克。水煎2次作2次服,每日一剂。

(3)、砂仁5克,五味子5克,五倍子5克,益智仁5克,杜仲10克,熟地10克,续断10克,覆盆子10克,远志10克,党参10克,桑螵蛸10克,阿胶10克,山萸肉12克,白果12枚,炙甘草3克。用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3次。

2、一般治疗。

(1)、在明确诊断的前提下,病理性白带的治疗,最重要的是针对原发性疾病或特殊的病原体的处理。

(2)、如果是异物引起的病理性白带,要及时取出异物,必要时采用抗菌药物,预防和治疗继发细菌感染。

(3)、如果显微镜检查证实存在滴虫感染,药物治疗是比较常见的治疗手段,常见的药物如甲硝唑、替硝唑等。

(4)、针对阴道和尿道或直肠存在的窦道,手术切除是最好的根治办法,同时也要配合一定的抗菌药物,避免继发细菌感染。

3、日常中多加预防。

(1)、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用药若不对症,就有可能加重病情。

(2)、及时就医:无论出现何种情况的白带增多或其他不适,都应立即去医院诊治。

(3)、定期检查:即使没有任何不适也应该定期检查,每年至少做一次全面的妇科体检。

(4)、少穿紧身裤:少穿紧身的裤子(如牛仔裤),尤其不要穿紧身尼龙内裤,最好选择棉质内裤。

(5)、增强免疫力:要经常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多食富含维生素的食品;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心情愉快时免疫力会增强。

(6)、心理调节:这是白带过多心理治疗很重要的方法,经常找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做,保持恬静的心理状态,避免过于激动、发怒急躁。

(7)、平日不用卫生护垫:有些女性朋友担心白带弄脏内裤或懒得洗内裤,平日总是用卫生护垫。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很容易滋生大量的细菌。所以,不是月经期尽量不要用卫生护垫。每天晚上要用清水洗净外阴,更换内裤(最好不要用各种药液清洗阴道。这样做会破坏阴道的内环境,导致发生阴道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增多怎么治疗

白带增多怎么治疗?医生介绍:其实白带增多是很容易发觉的,白带增多是由很多症状的,我们可以根据症状来确定,自己是否患有白带增多,那么就有人……详细>>

孕期白带增多是为何 白带增多怎么护理

怀孕之后,女性盆腔的血液供应丰富,白带量会逐渐增多,这是正常的现象,准妈妈无须担心。如果没有怀孕的女性白带量也增多了,这种情况最好就要去……详细>>

孕期白带增多恐是四种感染 白带增多怎么办

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发现白带突然增多了,那么怎么回事呢?白带突然增多对准妈妈和胎儿会有影响吗?准妈妈如何在孕期预防白带增多呢?详细>>

什么情况算白带过多 白带增多怎么办

白带是女性阴道正常的分泌物,当然,白带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特别是白带增多需要我们引起重视,对于病理性的白带增多,我们一定要进行合理的治疗……详细>>

怀孕后白带为何增多 白带增多怎么办

在怀孕之后有些准妈妈可能是比较顺利的,但是大部分的准妈妈都是会遇到或多或少难以启齿的问题,比如说白带增多,那么怀孕后为何白带会增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