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尿道感染怎么办

2017-06-27 14:47:48      

尿道感染怎么办

1、多喝水,同时不能憋尿

多喝水是防治尿路感染最简单、实用、有效的方法,每天至少喝6-8杯水,并且,保证每2-3小时排尿一次,这样可以有效预防尿道感染的发生,而对于已经患有此症者来说,坚持这个好习惯,可以加速恢复。

2、讲卫生很重要

房事之前,双方都要清洗外生殖器官,保持清洁度,而女性在房事之后,也应适当的清洗,并且应马上排尿,可以将尿道口处的细菌冲刷走,另外,平时房事不宜过于频繁,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勤换内裤。

3、不要穿紧身内衣

贴身人造化纤、真丝内裤等紧身内衣,或者会让你看上去很性感,但是,由于透气性很差,会令私密处的温度升高,增加潮湿度,令细菌繁殖。选择全棉的内裤,同时,不能过小或太大。

4、注意饮食

患者要暂时忌口,不要吃烧烤,油炸之类的刺激性食物,韭菜、葱、蒜、胡椒、生姜等等辛辣食物也暂时不要吃,另外,温热性的食物也应避免,如羊肉、狗肉等,避免炎症加重,多吃些可以帮助利尿,清热的食物,比如冬瓜、芹菜等,进食新鲜的蔬菜、水果。

食谱推荐:冬瓜绿豆汤

新鲜冬瓜500克,绿豆50克,白糖适量。冬瓜连皮切小,将绿豆洗净先煮沸,再放冬瓜,最后加白糖。清热利尿,辅助治疗尿道感染。

食谱推荐:薏米粳米粥

薏米30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材料洗净后,一起放到锅里,加适量清水煮成粥,最后加放白糖,每日2次,每次1碗,10-15天为一个疗程。可改善患者尿痛,尿频,尿急等症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尿道感染也会腰痛 尿道感染怎么办

尿道感染是由细菌,病毒,真菌或多种寄生虫引起的,产后尿道感染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产后尿道感染该怎么办? 详细>>

女性尿道感染怎么办 四种方法治愈尿道感染

女人们,最怕的事情就是尿道感染,因为这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越来越多的人由于不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可能会患有这种疾病,女性患有尿道感染的……详细>>

产后尿道感染怎么办

尿道感染是由细菌,病毒,真菌或多种寄生虫引起的,一般分为上泌尿道感染和下泌尿道感染,按细菌侵入的途径又可分为:血性感染,上行感染,下行感……详细>>

怎样预防尿道感染

尿道感染多发生于女性,是微生物所致的尿路炎症,其发病率也是相当高的。那么怎样预防尿道感染呢?要预防尿道感染首先要做到注意个人卫生及局部卫……详细>>

尿道感染属于什么科

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尿道感染是女性常遇到的事情。但是尿道感染属于什么科呢?这是大多女性所迷惑的问题。往往到了医院,不知道看什么科。其……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