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青春期少女卵巢保养的秘诀是什么

2017-06-27 14:50:23      

1、青春期女性卵巢肿瘤较易发现,这是由于少女身材苗条,腰身狭细,腹腔里的空隙小,卵巢肿瘤长大时,易压迫腹腔脏器。如像小严那样,压迫膀胱引起尿频。因此做父母的应该经常关心女儿的腰围和腹部,发现异常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2、青春期女性的卵巢肿瘤多为良性,但恶性的比例也不少,对比其他年龄组要高些,因此应提高警惕,尤其是发现肿块较实、较硬、长得迅速时。

3、一部分卵巢肿瘤具有分泌激素的功能,因此,当少女出现发育特早或性成熟加速时(如过早乳房发育、过早来月经、成熟女性体型过早形成等),应赶快带她去医院检查,以确定少女有无卵巢肿瘤。因为这类卵巢肿瘤,恶性的较多,不能延误时机。这类能分泌激素的肿瘤有卵巢颗粒细胞瘤、卵巢畸胎性绒毛膜癌、卵巢胚胎癌等。

4、少女患卵巢肿瘤时,有的也会出现子宫出血和月经不规则等症状,因此发现这些常见症状又持续无好转时,也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5、另外,一般少女卵巢肿瘤的瘤蒂较长,常因运动、跳跃、旋转等而发生突然扭转,会出现剧烈的腹痛。因此遇到少女突然腹痛剧烈,应想到这个可能,急送医院处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期少女卵巢保养的秘诀是什么

青春期女性卵巢肿瘤较易发现,这是由于少女身材苗条,腰身狭细,腹腔里的空隙小,卵巢肿瘤长大时,易压迫腹腔脏器。如像小严那样,压迫膀胱引起尿……详细>>

少女卵巢保养的秘诀

少女出现腹部包块或遇到以下几种情况,不要因为怕羞而不愿意看妇科。因为专科医生通过特殊的病史查询、详细的体检以及B型超声波、激素测定等手段……详细>>

女性青春期补什么?有哪些保养秘诀?

青春期是女性第二特征开始显露的时期,乳房生殖器也开始快速的生长,做好青春期的保养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的丰满,女生在青春期补什么好。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5大方法 卵巢保养的惊人好处

怎样做一个健康的女性,其实女性卵巢是很重要的。卵巢是女人们成长得美丽的根源所在,女性朋友们这光滑细嫩的肌肤、丰满的乳房、娇俏的臀部、迷人……详细>>

荒唐的“卵巢保养”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卵巢作为女性重要的生理器官之一,做好卵巢保养是必要的,但切勿盲目跟从,下面就给大家讲讲何谓荒唐的卵巢保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