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血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

推荐十种子宫癌的饮食疗法

2017-06-27 16:45:44      

1、绿茶、红糖各适量,先煮浓茶1碗,去渣放入红糖调化后饮服。月经前,每日2剂,可连用数天(适用于血热经量偏多者)。

2、青皮山楂归芍汤:青皮6克,山楂肉15克,当归10克,白芍12克。将青皮、山楂肉、当归、白芍放入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15分钟即可。

3、芹菜连根120克,粳米100克。煮粥食用(适用于血热型患者)。

4、山楂15克,红糖适量。代茶饮(适用于瘀血阻滞者)。

5、鲜生地、枸杞子各30克,粳米100克,白糖适量。煮粥食用(适用于阴虚火旺者)。

6、干芹菜30克。水煎温服,每日1剂,经前服用,连服一周(适用于实热月经错后)。

7、泽兰、绿茶各10克。代茶饮(适用于肝郁化热者)。

8、益母草60克,鸡蛋2枚。将鸡蛋煮熟后去壳再同煮数沸,食蛋喝汤(适用于瘀血阻滞者)。

9、韭菜150g,羊肝200g。韭菜洗净切断,羊肝切片,放铁锅内急火炒熟后,佐餐食用。每日1剂,月经前可连服5-6剂(用于肝肾不足性月经错后)。

10、党参9g,黑豆、红糖各30g。三味一起加水煎汤,至豆烂饮服。月经前每天1剂,可连服6~7剂(适用于气血虚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的饮食疗法

全身症状 晚期病人因癌瘤组织的代谢,坏死组织的吸收或合并感染而引起发热,体温一般在38℃左右,少数可达39℃以上。由于出血、消耗而出现贫……详细>>

子宫癌带来危害多 几种子宫癌的饮食疗法

只有在平时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才能预防到病症的发生,如果说不注意自己平时的生活习惯,暴饮暴食,睡觉没规律,对自己的私生活放纵……详细>>

子宫癌饮食疗法

乌骨鸡1只(去毛及内脏洗净),党参20g,炙甘草10g,当归、熟地、桂圆肉、白芍各5g。各味洗净装入鸡腹内,入瓷钵旺火蒸1.5小时,待鸡……详细>>

推荐宫颈癌的饮食疗法

宫颈癌是妇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根据中医食疗的原则,在宫颈癌的不同时期,其营养补充也各有特异性。手术后应补气养血,可用山药、桂圆肉、枸杞、……详细>>

子宫肌瘤的饮食疗法

子宫肌瘤是人们不陌生的一种疾病,子宫肌瘤这种疾病大家都知道,子宫肌瘤常见的一个问题就是要长时间的治疗,子宫肌瘤是比较严重的疾病了,子宫肌……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