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子宫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子宫癌早期症状体征

2017-06-28 09:45:36      

子宫癌早期症状体征:

(1)全身检查

了解有无远处转移病灶;注意髂窝、腹股沟及锁骨上淋巴结有无肿大;肾脏是否肿大,肾区有无叩痛。

(2)妇科检查

注意阻道壁有无浸润。在发展为浸润癌时,宫颈可有以下不同表现:

①糜烂型

宫颈外口周围有粗大颗粒状糜烂区,无光泽、质脆,触之易出血,或有溃破。

②菜花型

(外生型) 癌肿向外生长,初呈息肉样或乳头状隆起,继而发展为菜花状,突入阴道,质脆,易出血。

③浸润型

(内生型)癌肿向宫颈深部浸润,宫颈肥大而质硬,甚至呈桶状,表面可光滑或仅有浅表溃疡。

④溃疡型 

不论向外或向内发展,癌组织坏死脱落后均可形成凹陷性溃疡,甚至整个宫颈成为空洞,状如火山口。注意宫体大小是否与年龄相符,宫旁有无浸润,浸润的范围及程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的早期症状

子宫癌,也叫子宫内膜癌,它发生在子宫内层。子宫癌是困扰女性的第二大常见癌症,仅次于乳腺癌。多见于50~60岁的妇女,常在绝经后发生。子宫……详细>>

子宫癌的早期症状

因此,35岁以上的妇女,如在非月经期发生阴道出血,或本已停经的妇女又发生阴道出血,均应警惕是否是子宫癌或子宫内膜瘤在作怪。据统计,在停经……详细>>

子宫癌的早期症状

子宫癌(宫颈癌)的发生率仅次于乳腺癌,常见于35岁以上的妇女。子宫癌的早期患者中约有40%无任何症状,癌瘤往往发展到相当程度后才出现症状……详细>>

子宫癌的早期症状

说起癌症,很多人都觉得比较恐怖,因为如今癌症已经是人类最大的杀手。子宫癌是非常多见的一种癌症,子宫癌的早期症状一般都不是特别明显,所以大……详细>>

子宫癌的早期症状不容忽视

在发展中国家,子宫癌是排名第一的常见多发肿瘤。所以了解子宫癌的早期症状对子宫癌的治疗有重大意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