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最易导致宫外孕的5类女人 看看你在其中吗

2017-06-28 11:45:01      家庭医生在线

宫外孕顾名思义就是受精卵不在子宫内成长了,这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如果没有尽早发现,随着受精卵的成长有可能引起大出血而危机孕妇的生命。下面我们看看哪些女性易患宫外孕?

最易导致宫外孕的5类女人

1、有宫外孕病史的女性

有宫外孕病史的女性,如果没有查出或消除引起前次发生外孕的病因,那么再次怀孕时还可能发生外孕。

2、有吸烟嗜好的女性

专家认为,吸烟是导致宫外孕的一个危险因素。尼古丁可打乱女性输卵管的正常生理功能,不仅会阻碍受精卵顺利地进入子宫腔,而且还会增加女性患盆腔炎的危险性。

3、患阑尾炎穿孔的女性

阑尾炎穿孔后会造成其周围组织感染,导致其周围组织肿大、发炎。位于阑尾附近的输卵管自然难逃噩运,输卵管的炎症会将输卵管完全堵塞,从而会大大增加发生宫外孕的危险性。

4、输卵管结扎后再通的女性

女性的输卵管不论是自然再通,还是施行手术后再通,其再通后的输卵管均不会像以前那样畅通,因而容易导致受精卵被阻留在狭窄处,并在那里“安家落户”。

5、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女性

发生輸卵管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女性,如其子宮内膜异位发生在输卵管狭窄部或间质部,可导致输卵管管腔更加狭窄或阻塞,而使受精卵难以通过,并在輸卵管处着床发育。另外,受精卵到达狭窄部或间质部与异位的子宮内膜接触时,还容易植入其中而发育,形成宫外孕。

宫外孕的自我判断法

腹痛:为输卵管妊娠破坏时的主要症状,其发生率在95%,常为突发性下腹一侧有撕裂样或阵发性疼痛,并伴有恶心呕吐。刺激膈肌时可引起肩胛部放射性疼痛,当盆腔内积液时,肛门有坠胀和排便感,它对诊断宫外孕很有帮助。

停经:多数病人在发病前有短暂的停经史,大都在6周左右。但有的病人因绒毛组织所产生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不足以维持子宫内膜,或因发病较早,可能将病理性出血误认为月经来潮,认为无停经史。

晕厥与休克:是腹腔内急性出血和剧烈疼痛所致。出血愈多愈快,其症状出现愈迅速愈严重。可引起头晕、面色苍白、脉细、血压下降、冷汗淋漓,因而发生晕厥与休克等危象。

阴道不规则出血:多为点滴状,深褐色,量少,不超过月经量。阴道出血是因子宫内膜剥离,或输卵管出血经宫腔向外排放所致。腹痛伴有阴道出血者,常为胚胎受损的征象。只有腹痛而无阴道出血者多为胚胎继续存活或腹腔妊娠,应提高警惕。

宫外孕手术后该怎么保养?

宫外孕术后保养办法1:

患者应卧床休息,避免搬动病人及按压下腹部。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如病人肩痛,有排便感及尿频等症状,则表明腹腔有内出血。此时应严密观察血压、脉搏的变化。病人取平卧位,并给氧。作好输血及手术准备。腹痛时,禁用止痛剂,以免掩盖症状而误诊。如有中药治疗者,最好将中药保存冰箱内,以防变质,喝前须加温。

宫外孕术后保养办法2:

服装应保持宽松,不要穿过于紧身的。

宫外孕术后保养办法3:

宫外孕手术后2周内,应适当休息,不做重体力劳动。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使身体尽快恢复正常,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如果怀孕要在一年后。如果有发热、腹痛或阴道分泌物有异常气味,要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症状 宫外孕人群 宫外孕

蛛丝马迹看出宫外孕 宫外孕易找六类女性

宫外孕的表现和很多其他的病有相似之处,经常被当成痛经、阑尾炎,或是先兆流产。下面我们看看,要如何来发现宫外孕?详细>>

最易宫外孕的女性 宫外孕预防措施

宫外孕是妇科一种危险的急腹症,女性朋友要提高警惕。专家提醒,5种女人易患宫外孕,您是其中的一员吗?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详细>>

乳腺结节“偏爱”5类人,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乳腺结节常常发生在育龄期的女性身上,这属于非肿瘤的疾病,一般绝经后能自行缓解,其主要原因是内分泌激素失调,主要表现是乳房疼痛和乳房有肿块……详细>>

注意!这4类女性易患乳腺结节,快来看看你在其中吗?

到目前为止,危害女性健康的第1杀手就是乳腺疾病,乳腺疾病中以乳腺结节发生率最高,而且三成以上的患者如果没有及时控制好疾病就会转变为乳腺癌……详细>>

这5类女性易出现宫外孕

女性在怀孕之后都是希望自己有健康的宝宝,但是很多女性怀孕之后会有宫外孕的出现,宫外孕也叫异位妊娠。出现宫外孕是非常危险的,受精卵可能会出……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