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从三个方面判断乳腺增生 得了乳腺增生该怎么办

2017-06-29 09:46:40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病约占全部乳腺疾的75%以上,是最常见的一类乳腺疾病,发生于青春期开始以后的任何年龄的妇女。下面我们看看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的症状

(1)乳房疼痛:一般或两侧乳房胀痛,刺痛或隐痛不适,疼痛严重不可触摸、行走,疼痛以乳房肿快为主,可向腋窝、胸胁、肩背、上肢放射,也有的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瘙痒,疼痛随着情绪与月经周期变化而波动,常于月经前或生气时,郁闷时加重,月经来潮后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

(2)乳房肿块:一侧或双侧乳房,单个或多个肿块,好发于乳房的外上方,呈片块状,结节状,颗粒状或条索状,以片块状多见,肿块边界不清,中等或稍硬,活动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可有触痛,肿块大小不一,小者如砂粒,大者可超过3-4CM。乳房肿块在月经前增大,月经来潮后缩小变软。

(3)伴随症状:病人常感觉情绪不畅或心烦易怒,可兼见痛经,月经前后不定期等,少数患者乳头溢出棕色或淡黄色液体。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一、保持情绪稳定,减少精神刺激。据统计,85%的病人在患病前有不良情绪改变,精神刺激可致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内分泌紊乱。

二、注意劳逸结合。普查中知识分子集中的单位发病率较高,根据这一点,知识女性要特别注意劳逸结合。另外坚持母乳喂养可减少发病,因为哺乳可降低乳腺增生的发病率,还可减少流产次数,也可降低发病率。

三、药物治疗。中医药治疗是目前主要的治疗手段,临床证明中药治疗效果很好。

四、手术。对乳腺增长病来说,局部切除手术不能达到治疗目的,更多地在于排除乳房恶性病变,对于肿块较硬,难以与乳腺癌鉴别时,行手术治疗以明确诊断是必要的。

如何饮食治疗乳腺增生

一、全蝎2只,夹于馒头或糕点中,一日一次,七天为一疗程,应连用2个疗程,疗程间可休息2天,无效者,可改施他法。

二、海带2-3尺许,豆腐1块,煮沸汤饮食之。佐料按常规加入,可加食醋少许。

三、山楂桔饼茶:生山楂10克,桔饼7枚沸水泡之,待茶沸热时,再加入蜂蜜1-2匙,当茶频食之。

四、天合红枣茶,天门冬15克,合欢花8克,红枣五枚,泡茶食之,加蜂蜜少许。

五、仙人掌炒猪肝,常食有效。

六、黑芝麻10-15克,核桃仁5枚,蜂蜜1-2匙冲食之。

怎样防止乳腺增生癌变呢?

首先要及时发现是否患有乳腺病,当发现乳房有可触及的结块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结块的性质,及时采取治疗措施。不要大意,不在乎,贻误病情,贻误治疗。

其次,中青年妇女每年定期进行的健康检查非常必要,很多妇女就是通过这种检查发现乳腺疾病的。

再其次,一旦发现乳房结块,应积极治疗,同时调整自己的情绪心态也很重要,要解除自己的思想顾虑,情绪不要过分紧张,否则对病情不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症状 乳腺增生

什么是乳腺增生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女性的乳房是人比较在意的地方,同时也是展现女性曲线美的重要部位。专家指出近些年来,乳腺增生时常让女性的生活压力增大很多,很多不定因素导致……详细>>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的发病率非常高,其特点是单侧或双侧乳房疼痛并出现肿块。在门诊中,乳腺增生患者的比例高达90%以上,患者年龄多在25-40岁之间。……详细>>

女性坏情绪引得乳腺增生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乳腺疾病,中青年妇女发病率比较高,女性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患了乳腺增生,积极治疗非常重要,下面我们来看看,得了乳……详细>>

激素药物容易导致乳腺增生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现在已经是影响女性健康的一种常见疾病了,很多人在患上乳腺增生后仍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患上这种病,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乳腺增生的2个导火线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近年来,乳腺增生患者不断增多,专家提醒,乳腺增生患者一定要记牢饮食的宜忌。不要再喝咖啡、酒等饮料了喔。下面我们看看乳腺增生患者有哪些饮食……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