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外阴白斑有三种分型 患者护理注意四大措施

2017-06-28 12:09:1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外阴白斑是怎么回事?外阴白斑是一种常见的外阴病变,是妇科的常见病,影响着不少患者的身心健康。对于外阴白斑,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白斑的危害有哪些?

外阴白斑的3种分型

1、增生型外阴白斑

增生型外阴白斑以剧烈的外阴瘙痒为特点:晚间瘙痒加重,常因骚抓可引起红肿和溃破,可有烧灼等不适感,妇科检查可见外阴局部皮肤出现角化增生,轻度色素减退,呈点状或白色小丘疹样,表面呈霜样白变,多不影响患者性生活。

2、苔藓硬化型外阴白斑

苔藓硬化型外阴白斑以不同程度的硬化、色白、裂口、合并萎缩为特点,多伴有瘙痒,严重时脱白屑,外阴整体逐渐缩小、硬化、呈皮革样变,凹凸不平,甚至会干燥皲裂,晚期患者阴道口极其狭小,影响性生活。

3、萎缩型外阴白斑

萎缩型外阴白斑早期症状轻微,仅表现为外阴轻度的萎缩,一般从大、小阴唇,阴蒂开始,部分患者伴有大、小阴唇弹性降低及表面皱褶减少,外阴瘙痒比较轻微,患者常感外阴干燥,性生活时可有不适感;随着疾病进展,萎缩进一步加重,阴蒂萎缩变小或粘连,累及尿道口时患者会小便失禁,累及肛门时,增加大便时肛裂的风险。

女性外阴白斑的危害

外阴白斑可影响患者情绪及夫妻生活。外阴白斑的临床表现为外阴皮肤黏膜色素减退、色白、角化、粗糙、增厚、脱屑、硬化、裂口、溃疡、大小阴唇萎缩, 骚痒或奇痒难忍,影响工作的情绪,影响与人正常的交往,严重影响夫妻生活,10%的患者可能发生癌变,实属顽症,难以有效根除。

外阴白斑的危害还包括引起全身症状。外阴白斑如果得不到有效控制,就会导致器官或组织不能得到充足的营养成份,久而久之,器官或组织在生理上表现出皮肤色色素减退变白。除局部症状外,外阴白斑还常伴有心慌、气短、全身无力、食欲下降、失眠多梦、腰背酸痛、性淡漠等全身症状。

外阴白斑患者需要做好哪些护理

1、保持个人的清洁卫生

外阴白斑患者在患病期间一定要注意适当的清洁,同时保持患处的干燥和通气。在外阴白斑的日常预防中,要避免穿过紧的内衣或裤子,应选择棉质的、宽松及透气好的内裤;同时要经常换洗并清洗阴处,在清洗时注意方法得当,切勿过度清洗破坏其自身的酸碱度。

2、保持积极的心态

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保持心情开朗,同时注意及时调节生活压力,在积极配合治疗的同时,树立其坚持长久治疗的决心以及抵抗疾病并最终战胜疾病的信心,这些外阴白斑的日常预防措施对于疾病的康复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3、充足的睡眠

虽然现代人的生活是有压力的,但是要学会调节,这样才能避免疾病,这个时候女性充足的睡眠就显得尤为重要,女性睡眠的充足,不仅能够减少一些疾病的发生,并且睡眠对于日常的情绪调节也非常重要,充足的睡眠能够保持第二天去精力充沛,还能保养女性皮肤哟。

4、日常穿着很重要

女性需要随时保持外阴处干燥,透气,清凉。因此日常生活中应该穿吸湿、透气、宽松、柔软、全棉的内裤,避免穿晴纶等化纤制品的内裤。并且一旦发现一些异常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做相关检查和治疗,以免病情严重。

外阴白斑饮食禁忌

1、禁食发物。如鱼类、虾、蟹、鸡头、猪头肉、鹅肉、鸡翅、鸡爪等,食后会加重阴部的瘙痒和炎症。

2、忌咖啡等兴奋性饮料。

3、忌葱、蒜、姜、桂皮等辛辣刺激性食物。

4、忌霉变、腌制食物。

5、避免吃油炸、油腻的食物。如油条、奶油、黄油、巧克力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不利于病情的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护理方法 外阴白斑分型 外阴白斑

女性外阴白斑有四大危害 外阴白斑怎么护理呢

许多女性对外阴白斑不很了解,可能初次听说,以为只是外阴外观方面有影响,其实外阴白斑的危害很大。妇科专家告诉你女性外阴白斑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外阴白斑不要害怕 外阴白斑怎么护理

我相信,每位女性朋友在生活中一定都非常的惧怕外阴白斑疾病,该疾病具有极高的发病率,对于患者朋友造成的伤害也是很大的,对此患者只有及时的治……详细>>

外阴白斑的4大危害 4个措施避免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是指外阴皮肤出现色素减退、硬化等情况,并且伴随大小阴唇萎缩以及瘙痒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危害很大。专家介绍,患上外阴白斑的女性朋……详细>>

外阴白斑有三种类型 能否彻底治愈?

一谈起外阴白斑,相信很多女性都会产生恐惧的心理,其多半因为外阴白斑的难治愈性,那么到底外阴白斑能否彻底根治呢?详细>>

外阴白斑怎么办 外阴白斑护理方法

外阴白斑是女性阴部皮肤出现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患了外阴白斑该如何治疗是患者考虑的话题。外阴白斑实际上是指外阴局部神经与血管营养障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