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盆腔积液怎么办

2017-06-28 14:36:04      

正常情况下,女性盆腔是腹腔在全身最低的部位,当有渗出液或漏出液时都会引流到盆腔,从而型成盆腔积液,部分正常妇女在月经期或排卵期会有少量血液聚积在盆腔,形成盆腔积液,这样的盆腔积液有时是一件好事,它证明妇女的输卵管是畅通的,输卵管有渗出,如果伞端通畅少量渗出物就会到盆腔,从而形成盆腔积液。

另外一种积液也是我们在临床中常见的病理性盆腔积液,最常见的原因是盆腔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其次也可能由于慢性感染病灶如卵巢、输卵管盆腔内的炎症引起盆腔积液,也可能由结核或者肿瘤引起。少数的宫外孕破裂、黄体破裂、盆腔脓肿、巧克力囊肿、卵巢癌也会有B超提示盆腔积液。

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如何避免发生病理性盆腔积液呢?

1、月经期注意卫生: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来潮时,子宫内膜脱落,宫腔内部的血窦呈开放的状态,并且存在有凝固的血块等,非常适宜细菌的滋生。

2、积极治疗邻近器官炎症:宫颈炎、阴道炎等炎症不及时的治疗就很容易引发上行感染,导致女性盆腔炎。

3、避免产后、流产后感染:女性朋友们在生产和人工流产后,身体非常的虚弱,免疫能力低下,此时产后的宫颈口也处于一个扩张的状态,如果不注意个人的卫生,阴道和宫颈内的细菌也可能上行而造成女性盆腔的感染。

4、避免妇科手术后感染:女性朋友们在进行一些人工手术、安环、输卵管造影等等的手术时,如果手术的过程中消毒不是很严格,很容易引发感染。女性在术后不注重个人的卫生,不根据医嘱咐进行治疗,或治疗后太早的进行性生活等等,都会引发女性盆腔炎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盆腔积液怎么办

对于引起盆腔积液的原因很多,包括与患者不良卫生习惯有关,如经期、产后一月内有性生活,妇科手术后一月内洗盆浴等。人工流产、引产消毒不严引起……详细>>

盆腔积液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女性盆腔是腹腔在全身最低的部位,当有渗出液或漏出液时都会引流到盆腔,从而型成盆腔积液,部分正常妇女在月经期或排卵期会有少量血……详细>>

盆腔积液多怎么办

温热的良性刺激可促进盆腔局部血液循环。改善组织的营养状态,提高新陈代谢,以利炎症的吸收和消退。常用的有短波、超短波、离子透入、蜡疗等。详细>>

有盆腔积液可以怀孕吗?盆腔积液该怎么办?

女性在有性生活后就容易出现妇科疾病,就如盆腔积液,盆腔积液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病理性盆腔积液是需要及时治疗的。而对刚结婚没多久的女性来说……详细>>

盆腔积液2.6厘米要怎么办

对盆腔积液的治疗很管用,物理治疗实际上是将治疗器具放在盆腔的位置,再加上药物的作用,产生热量,在这样的情况下,细胞的血管张开,血液循环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