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卵巢早衰的两大典型征兆 每位女性都该知晓

2017-06-30 11:43:31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功能的衰退是自然规律,正常妇女卵巢功能在45岁~50岁左右时才开始逐渐衰退。近年来却发现卵巢“早衰”的患者明显增多,下面我们看看卵巢早衰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卵巢早衰是什么原因

一,免疫因素:多数免疫性疾病如甲状腺炎等可合并卵巢早衰。

二,医源性卵巢早衰:40岁以前切除双侧或一侧卵巢可造成卵巢等组织功能减退导致卵巢早衰。所以,应尽量避免侵袭性的手术操作,如反复多次的人工流产等;

三,特发性卵巢早衰:是一种无明确致病因素的继发性闭经,是卵巢早衰的最重要类型。多在生育年龄发病,临床上出现渐进性或进行性月经稀少,然后闭经并伴有潮热、烦躁等更年期症状,内外生殖器官呈萎缩状态。

四,感染:病毒如单纯疱疹病毒、腮腺炎病毒等可引起卵巢炎症或免疫性卵巢损害导致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两大典型征兆

征兆1:提早进入更年期

提早进入更年期也是较明显的卵巢功能退化征兆,此外难孕、皮肤干涩等更年期的症状也会出现,不过,医师提醒,更年期症状因人而异,不是每个人的更年期症状都一样,较准确的方式还是到医院做卵巢功能检查。而更年期平均出现年龄是50岁,若在40岁之前就已停经,应就医检查。

征兆2:月经周期改变

月经周期改变是卵巢功能衰退最明显的征兆,例如原本30天来一次,变成2个月、3个月才来一次,另外,经血量也慢慢减少甚至几乎没有,或是生理期间的天数变化,都要特别注意。当周期出现变化时,多半与荷尔蒙内分泌失调 有关,不过应先就医排除可能是多囊性卵巢或其他妇科疾病造成的荷尔蒙失调。

女性该怎么避免卵巢早衰

1: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生活单调是许多疾病形成的原因之一。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对于提高身体素质,防止积劳成疾至关重要。合理安排生活节奏,做到起居有常、睡眠充足、劳逸结合,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工作之余养花植树、欣赏音乐、练习书法、绘画、打球等,可以怡人情志,调和气血,利于健康。

2:在生活习惯方面,妇女要坚持经常喝牛奶,摄入鱼、虾等食物及经常锻炼身体,特别要注意在公共场所、家庭内戒烟,减少被动吸烟,从而避免早绝经给女性健康带来的危害。

3:产后提倡母乳喂养,哺乳时间尽量延长,生育期妇女避免采用口服避孕药的方法。

4:重压之下的白领女性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

两种食物有助预防卵巢早衰

大豆:大豆中不仅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而且有大豆异黄酮、大豆磷脂、大豆皂苷、大豆低聚糖、大豆膳食纤维、维生素E及水解后的大豆肽等多种物质,它们都具有特殊的生理功能,能延缓衰老、改善肠胃功能、降血压和降血脂。其中,大豆异黄酮具有植物雌激素作用,可预防与雌激素低下有关的病症发生,如更年期综合征、骨质疏松、血脂升高等;对于高雌激素水平者,大豆异黄酮则表现为抗雌激素活性,可预防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等。

白木耳:白木耳有“菌中之冠”的美称,具有极高营养价值,是滋补珍品。

白木耳中的多糖类是重要成分,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钙、铁、磷等多种矿物质及维生素,有抗血栓形成、保护心血管健康、防止动脉硬化、降血脂与降血糖等作用,对延缓卵巢功能的衰退也有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方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注意这两大征兆

月经周期改变卵巢功能衰退最明显的征兆就是月经周期变化,例如原本30天来一次,变成2个月、3个月才来一次,另外,经血量也慢慢减少甚至几乎没……详细>>

揭示女性卵巢早衰的秘密 留意卵巢早衰的征兆

正常妇女卵巢功能在45岁至50岁时才开始衰退,如果在40岁以前出现衰退迹象,医学上称为卵巢功能早衰,表现为体内促性腺激素水平增高而雌激素……详细>>

卵巢早衰的2大征兆 5种食物轻松调理卵巢早衰

卵巢是女性朋友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卵巢能够让女性散发独特的魅力,皮肤光滑,傲人的乳房,这些都与卵巢有着直接的关系,卵巢保持着女性的美貌与……详细>>

卵巢早衰有两大征兆 吃也能吃出卵巢早衰

一项新研究发现,女性雌激素愈多,五官长相也愈具吸引力,愈能够叫男性心动,而雌激素分泌正常与否与女性卵巢的健康状况有很大的关系。与其羡慕明……详细>>

2大征兆或是卵巢早衰 2款食疗助你预防

卵巢,可以说是生命的起始点,同时,它也承担着维护女性健康的其中一份责任。如果卵巢出现早衰,不仅会让女性面色暗黄,出现斑点等,甚至会影响排……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