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哪些人容易得宫外孕 宫外孕最典型的症状是腹痛

2017-06-30 11:44:28      家庭医生在线

宫外孕是女性顺利生育宝宝的“拦路虎”,该病在女性妇科疾病中比较常见。它是一种异位的妊娠,如果不及时治疗,对女性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甚至大出血死亡。哪些人容易得宫外孕?

哪些人容易得宫外孕

反复人流者

近年来,宫外孕的发生率增加了4~6倍,这主要与现代女性不节制地做人工流产有关。频繁地做人流,会导致子宫内创伤,胚胎不易在子宫内着床,就会转移到别的地方安家落户。

输卵管疾病者

患急性、慢性输卵管炎的人,由于输卵管粘膜充血、水肿,粘膜皱壁发生粘连,使管腔变窄、管壁平滑肌蠕动减弱,不利于受精卵运行,可导致宫外孕。

吸烟、酗酒者

对已婚女性中吸烟与不吸烟者宫外孕的发病率进行了调查后发现,吸烟者患宫外孕是不吸烟者的1.5~4.0倍。这是因为烟草中的尼古丁可改变输卵管的纤毛运动。另外还发现,长期喝酒或突然大量喝酒的女性,其输卵管腔容易发生狭窄,纤毛摆动功能低下,输卵管壁的蠕动性也差,也不利于受精卵到子宫去安家落户。

宫外孕最典型的症状

宫外孕最典型的是在怀孕40多天的时候会肚子痛。当怀孕后的女性感到剧烈的下腹疼痛,有排便感,常有冷汗淋漓的情况。严重者还会伴有恶心呕吐的症状。因此,在考虑是不是流产的同时,也要怀疑是不是宫外孕。因为这也是宫外孕的征兆的之一。

异位妊娠的早期症状很容易与正常的早孕反应相混淆,如果孕妇在短时间内身体出现停经及早孕反应外,有时候还会出现一侧的下腹胀痛,检查发现输卵管正常有肿大,应怀疑为异位妊娠。此外,宫外孕还能造成阴道出血症状。

宫外孕术后五点注意:

1、保持生活的规律性,即使手术做得很成功,但若手术后的生活没有规律,也会加重出血或留下后遗症。

2、服装应保持宽松,不要穿过于紧身的。

3、在此期间,不要喝酒,未经医生许可也不要洗澡,因为洗澡有时可引发感染。

4、手术后可在医院休息一天,或回家。随后的几天还要去医院接受观察和治疗,并保证充分的休息。

5、为了保证母体的健康,不要在手术后马上妊娠,因为手术过程中子宫受到损伤,此时妊娠是很危险的,为此必须采取安全的避孕措施。

女性跳绳可以预防宫外孕

跳绳时身体的上下颠簸,可以抖动体内的五脏六腑,对子宫及其周围的韧带、系膜等也都可以起到震颤、按摩的理疗作用。

而于在腹腔内横置排列、相对 游离的输卵管和卵巢,则既有节律性的颤动,又有拉抻作用;相当于“做体操”。这种“输卵管体操”的保健作用,其他方法很难代替。“生命在于运动”、“用进 废退”的生物法则,同样适合于输卵管等内生殖器官。

连续而规律的“输卵管体操”,是一种适宜刺激:可以活跃微循环,提供充分的营养和氧气,增强新陈代谢。 经常跳绳的适宜刺激,十分有助于女性输卵管等内生殖器官平滑肌、分泌细胞等组织结构的生长、发育,促进功能的健全和完善。

(责任编辑:方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最典型症状就是腹痛 三类女性要防宫外孕

宫外孕对很多朋友来说想必不再陌生,在孕妇中较为普遍和常见,如果不注意及早发现症状并处理,有可能危机到宫外孕妇女的生命。下面我们看看宫外孕……详细>>

宫外孕最典型的症状就是腹痛

宫外孕,又名异位妊娠,指受精卵在子宫腔以外的任何部位着床者,都可以称为宫外孕。根据着床部位不同,有输卵管妊娠、卵巢妊娠、腹腔妊娠、宫颈妊……详细>>

腹痛是宫外孕的症状吗? 宫外孕的症状有哪些?

宫外孕,顾名思义就是受精卵没有在子宫内正常着床发育,而是跑到宫腔外安居。宫外孕在发生的时候也是会出现停经等现象,跟正常的怀孕一样,所以很……详细>>

经常腹胀腹痛当心宫外孕?哪些人容易宫外孕

怀上健康的宝宝是很多女人的愿望,生出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也是女人最幸福的事,然而,宫外孕的出现却让很多人痛苦万分,而对于宫外孕,其实预防远……详细>>

哪些人容易得宫外孕

宫外孕是女性顺利生育宝宝的“拦路虎”,该病在女性妇科疾病中比较常见。它是一种异位的妊娠,如果不及时治疗,对女性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甚至大出……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