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生殖道炎症易导致宫外孕 宫外孕到底有多可怕

2017-06-30 11:45:23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宫外孕是一常见的妇科疾病且其危害很大,若女性怀孕后被确定是宫外孕,就必须立刻终止妊娠。那么宫外孕是啥症状?

引发宫外孕的原因

外科手术可能会引发宫外孕。现在越来越多人在生产的时候,会使用剖腹产的方法,宫外孕出现子宫瘢痕位置的患者也有越来越多。另外,阑尾炎穿孔手术也需通过外科手术进程,切除阑尾后也可能导致宫外孕。

避孕方式不正确也有可能引发宫外孕。我们常用的避孕药会对我们的雌、孕激素的水平造成影响,逐渐还会对输卵管壁的蠕动、纤毛活动和上皮细胞的分泌产生影响。一旦出现激素失调,就会对受精卵的运送造成影响,导致输卵管妊娠。很多女孩子不会自我保护女,不会长效进行避孕措施,盲目使用避孕药,长期下来就会引发宫外孕。

生殖道炎症也会导致宫外孕。女性容易出现妇科疾病:比如阴道炎、宫颈炎等,炎症会上行感染我们的输卵管,使得输卵管也发生炎症,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牵连到输卵管附近的组织也出现发炎,影响女性正常的受孕。

宫外孕是啥症状

发生宫外孕的女性先观察月经有没有来,平时月经周期是正常的,若突然出现不正常的情况,注意有没有怀孕的可能,早孕症状如乳房疼痛、疲倦、恶心呕吐等;可先用早孕试纸在家自测,确认自己怀孕了,注意有没有阴道流血或腹痛的情况,这可能就是宫外孕或正常宫内妊娠的先兆流产,这时应及时就诊。

腹痛是宫外孕最主要的症状,腹痛是输卵管膨大、破裂及血液刺激腹膜等引起。患者由于破裂会有突发的剧痛感,常伴恶心呕吐。在子宫直肠陷凹若有血液积聚,肛门有坠胀感;出血量过多,血液由盆腔流至腹腔,疼痛即由下腹向全腹扩散;这种疼痛会突然出现、一直持续或轻微痛、间断性的。在大便或咳嗽时,有可能会加重疼痛。

晕厥与休克。由于腹腔内急性出血,可引起血容量减少及剧烈腹痛,会导致孕妇患者的晕厥甚至休克,出血越多越急,症状的出现就越迅速越严重。

宫外孕有多可怕

据统计,在临床上,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宫外孕病人入院时就已经处于休克前或者休克的状态。休克的严重程度主要取决于出血量和失血速度。由于大多数的宫外孕孕囊都在输卵管上,而该处为子宫血管与卵巢血管汇集部位,血管丰富,一旦破裂会在极短时间发生大量腹腔内出血,不迅速抢救就有生命危险。

专家指出,现在宫外孕的死亡率高达4/10万。如果连续两次以上自然流产,下次怀孕可能有35%再流产;如果连续三次以上自然流产,则下次怀孕可能有51%再流产;如果连续四次以上自然流产,那么下次怀孕有高达60%再流产。宫外孕也是同理。

宫外孕怎么治疗

我们治疗女性宫外孕,保守治疗及保存生育功能是关键。对于一些轻症的女性宫外孕患者,如内出血不多,一般情况好,可应用中西医结合的非手术治疗宫外孕的方案,非手术治疗宫外孕也必须在医院进行,并严密观察女性宫外孕患者的血压、脉搏,做好手术准备,以防出现意外来不及抢救。如女性宫外孕患者病情不见好转,应立即进行手术治疗宫外孕。

近年来由于医学诊断技术的提高,输卵管妊娠在流产或破裂前确诊者增多,因此采用保守性手术治疗女性宫外孕的案例较以往明显增多。女性宫外孕的治疗原则以手术治疗为主,其中手术治疗的手术方式又有二种,一是切除患侧输卵管、一是保留患侧输卵管手术,即保守性手术。保守性手术适用于有生育要求的年轻妇女,特别是对侧输卵管已切除或有明显病变者。

女性宫外孕一般在确诊后即应进行手术,手术方式一般采用全输卵管切除术,有绝育要求者可同时结扎对侧输卵管,对有生育要求的年轻妇女,如对侧输卵管已切除或有明显病变,可行保守性手术以保留输卵管及其功能,根据女性宫外孕患者全身情况孕卵着床部位及输卵管病变程度选择术式。因为宫外孕输卵管妊娠较为多见,这里主要介绍的是输卵管内妊娠的治疗,所以至于其他特殊类型宫外孕的治疗应视女性宫外孕患者病情而定。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症状 宫外孕原因 宫外孕

宫外孕有多可怕 到底怎么治疗宫外孕好

随着现代社会物质文明的急速发展,越来越多年轻的女性容易遇上宫外孕的烦恼,很多时候,因为不了解宫外孕怎么治疗而带来了很多不可避免的严重后果……详细>>

宫外孕能用试纸试出来吗? 它到底有多可怕

宫外孕是非常严重的妇科急症,宫外孕如不及时处理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宫外孕会造成腹腔内大出血,从而会引起患者失血性休克,宫外孕通过试纸一般无……详细>>

宫外孕很可怕吗?宫外孕应该怎么办?

对于宫外孕的女性来说,一般都会表现得过于恐慌,因为她们认为这种情况只能通过手术的方式才能够解决。但是,由于输卵管的孔径过于狭小,所以流产……详细>>

宫外孕是怎么回事 到底是哪里出错了

宫外孕是危险的急腹症,必须要引起女性的高度警惕,宫外孕主要是指子宫以外的妊娠,宫外孕多出现在输卵管妊娠,输卵管堵塞容易造成宫外孕,女性多……详细>>

导致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宫外孕如何治疗?

宫外孕主要是指受精卵着床在受精卵上的一种异型妊娠,出现宫外孕时月经会停止、腹部疼痛、阴道流血,此时要去正规的医院终止妊娠。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