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血糖高易诱发阴道炎 阴道炎治疗要摒弃三个误区

2017-06-30 11:46:10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阴道炎患者虽然可通过多种方法来治疗阴道炎,但是,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阴道炎患者仍存在不少误区,对此,专家提醒,治疗阴道炎应避免几个误区。

血糖高易诱发阴道炎

世界卫生组织曾对23个国家人口的死亡原因做了调查,得出结论:嗜糖之害甚于吸烟!长期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会使人的寿命明显缩短,并且研究还发现,经常过量食用糖的女性易患多种疾病,阴道炎就是其一。

此外,在临床诊断中也发现许多易得妇科病的女性,血糖或尿糖明显高于正常水平;当90%的患者在减少日常糖分摄入量后,一年内鲜有念珠菌阴道炎的感染或复发。这说明糖分摄入量与念珠菌感染有密切联系。

阴道炎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坐便器、浴盆是传染阴道炎的罪魁祸首

接触被霉菌患者感染的共厕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使用不洁卫生纸,都可以造成传播,当被感染者外阴阴道的念珠菌达到一定数量时,即可发生霉菌性外阴阴道炎。

抗菌素、消炎药也会导致阴道炎

大量服用抗菌素也可以导致阴道炎。只要用了抗生素无论是口服还是打针都会抑制阴道的乳酸杆菌扰乱阴道的自然生态平衡,改变了阴道的微环境,致病的细菌病源体就可能繁殖,最终导致局部的念珠菌性阴道炎发作。所以一般情况下不要大量服用抗菌素类药物。

频繁冲洗会致病

有些女性为了保持卫生经常使用药用洗液来清洗阴道,这样很容易破坏阴道的酸碱环境,反而容易感染上念珠菌性阴道炎。另外,糖尿病、怀孕期都可能造成阴道的念珠菌大量繁殖带菌率增高。

阴道炎对准妈妈有什么危害

过去已有研究表明,细菌性阴道炎和阴道异常菌群会导致孕妇妊娠失败率增加3--5倍。英国妇产科专家最近又指出,在妊娠中期治愈孕妇细菌性阴道炎有助降低流产和早产的几率。

研究小组把485名患有细菌性阴道炎的孕妇随机分成两组,分别让她们每天两次服用克林霉素(clindamycin)和安慰剂,连服5天。然后监视她们发生自发性早产(孕24--37周分娩)和在孕13-- 24周出现晚期流产的情况。结果显示,口服克林霉素的孕妇发生流产或早产几率的比服用安慰剂组妇女要少10%。

研究员指出,细菌性阴道炎的细菌群有地域性差异,因此有必要在多个地区开展这样的研究。筛查和治疗细菌性阴道炎的最佳时间应该还是在怀孕前。

阴道炎治疗有什么误区

1、盲目听从广告

阴道炎有好多种,不同的阴道炎用药不同。因此,买药前患者应掌握所患疾病的类型,正确选药。不清楚时应去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感染病原体和患者体征,选择敏感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医生还会告诉病人正确的用药方法和疗程,避免耐药性产生和病情反复。

2、使用各种洗液过度清洗下身,冲洗阴道

有些女性长期使用各种洗液清洗下身,还有些女性甚至在沐浴时用自来水冲洗阴道,这些都是不可取的。女性阴道为酸性环境,有自洁作用。长期使用各种洗液冲洗阴道,会杀死对身体有益的阴道杆菌,降低局部抵抗力,增加感染机会。

3、症状消失就停药

大多数人在症状减轻后,往往就停止使用药物治疗,过了几天,感觉不舒服了,又再用几枚药,致使阴道炎反反复复。事实上,治疗阴道炎有较为严格的疗程。不遵守疗程用药,感染大多会再次反弹;不规律的用药还会形成耐药性,增加治疗难度。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治疗误区 阴道炎原因 阴道炎

三个诱发阴道炎的因素 阴道炎对女性的危害

作为女人都知道,女人的身体是很柔弱的,因此,女人需要细心呵护自己的身体健康,尤其是私处的健康。由于身体的结构的原因,女人很容易患上各种妇……详细>>

女性泡温泉需警惕阴道炎 治疗阴道炎注意五个误区

泡温泉是市民们度周末、保健的首选项目,爱泡温泉的女性,千万要做足保护措施避免感染阴道炎,如果真的不小心感染也应尽快就医,避免后遗症产生。详细>>

外阴潮湿更易患阴道炎 阴道炎治疗有三个要点

阴道炎是很常见的妇科疾病,现在妇科疾病也困扰着许多的女性,要想把阴道炎彻底治愈,除了医生对症治疗外,病人自己也要积极配合,按照医生的叮嘱……详细>>

阴道炎治疗有这些误区 难怪阴道炎治不好

生活中在许多女性的眼里,患有阴道炎是很常见的事情,对于大部份女性来说患有阴道炎也不是很重视,在治疗阴道炎的时候往往会犯一些错误,下面我们……详细>>

内裤外衣混洗易致阴道炎 阴道炎4个治疗误区

阴道炎是困扰许多女性的妇科疾病,主要表现为外阴瘙痒、疼痛、烧灼感,进一步发展可出现外阴红肿、糜烂等,生活中很多因素可导致阴道炎的发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