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性生殖三角区应该注意什么

2017-07-07 16:49:09      

女性的生殖三角是神秘的地带,也是危险的地带,对此,对女性的生殖三角发出安全警告。到底如何对女性生殖区进行保健呢?

女性的生殖三角

危险地带:生殖三角由会阴深横肌、尿道膜括约肌和下方的三层筋膜组成。在这个三角区域中包括了女性全部的生殖器官,这些器官所分泌的雌激素,让女性保持特有的月经、体形、皮肤和身体感觉。

危险形成:由于女性的阴道是个开放的器官,所以一不留心,细菌便会长驱直入。而由于这个部位阴暗、潮湿的环境特点,特别适合细菌的滋生。当有了炎症后,该区域丰富的血管,会使细菌一路向上蔓延。

安全警示:由于该区域临近肛门,皮肤皱褶又多,汗腺丰富,因此做好清洁保护工作最为重要。尤其在月经期间,必须勤换卫生巾,以免血渍成为细菌的培养基地;入厕前要洗净双手,以免细菌侵入。

女人生殖三角区最大的敌人

女人的下半身,最集中而又最容易出问题的部位位于腰部以下大腿之上,这块神秘的生殖三角区,被称为女人的秘密花园。据统计,100个女人当中,几乎百分之百的都受过妇科疾病方面的困扰。毫无疑问,女人下半身最大的敌人就是妇科病。

妇科疾病是女性常见病、多发病,但由于许多人对妇科疾病缺乏应有的认识,缺乏对身体的保健,加之各种不良生活习惯等,使生理健康每况愈下,导致一些女性疾病缠身,且久治不愈、反复发作,引起失眠多梦、烦躁不安、性冷淡 、内分泌失调、容颜憔悴,甚至更年期提前等一系列并发症,给正常的生活、工作带来极大的不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三角区”如何抵御细菌

我们都知道,女性生殖系统结构比较复杂,而且阴道是直接联系外界的,尤其是月经期间阴道成开放状态,很容易导致细菌侵扰女性机体。那么下面了解一……详细>>

预防妇科病 关注生殖三角区

女人的私处被称为私密花园,是女性最重要的部位之一,但是许多女性加强身体营养,注重面部保养,热衷减肥的同时,却忽略了对自己私密花园的呵护,……详细>>

详解女性生殖系统

一般而言,女性的生殖器官包括两个部分,裸露在身体外部的部分叫做外生殖器,藏在身体里面的部分叫做内生殖器。外生殖器包括阴道口、尿道外口、大……详细>>

女人必须加倍呵护的“三角区“

听到三角区三个字就容易让人想起危险和死亡,人的身体也有多个危险的三角区,那里集中着多个神经、血管或脏器,是人体重要的功能区域,我们务必小……详细>>

女性保健需关注身体5个三角区域

女性身体中存在着诸多三角区域,那里通常集中了身体主要的神经、血管甚至脏器,因而成为身体的一个个功能中枢。这些三角区域对女性来说十分重要,……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