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经前期综合症怎么饮食有效呢

2017-07-10 08:59:49      

对于绝大多数女性而言,经前综合征是可以通过饮食和膳食补充剂来改善这种情况的。研究发现,维生素B6能帮助合成提升情绪的神经传递素,如多巴胺,平常饮食中摄入了足够维生素B6,有助于帮助女性在经前保持情绪的稳定。

如果和镁制剂一起服用的话,维生素B6还能缓解经前焦虑。Ω-3脂肪酸能减少女性体内一种荷尔蒙的分泌,而这种荷尔蒙可能在经前期加剧子宫收缩引起腹痛。如果在每天的饮食中多摄入些Ω-3脂肪酸,也能能缓解腹痛。Ω-3脂肪酸同时还能缓解因经前综合症引起的焦虑。

摄入维生素E也有助于减轻女性胸部不适,且能缓解腹痛。这种营养物质能减低前列腺素的产生,而前列腺素是一种能引发一系列经前疼痛的物质。经期女性每天摄入的碳水化合物应该占总能量的55%-65%,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会影响其他营养素的吸收,降低身体的免疫能力。

富含维生素B6 食物:酵母、小麦麸、麦芽、牛肉、动物肝脏、大豆、甘蓝菜、糙米、蛋、燕麦、坚果等;富含Ω-3脂肪酸的食物:沙丁鱼、三文鱼、金枪鱼、淡菜、虹鳟鱼。

此外,还必须注意生活保健:

(一)情感支持。丈夫应帮助患者调整心态、充满信心,经前期尽量心情愉快开心过好每一天。

(二)指导饮食。增加饮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如大米、小米等,少食辛辣香燥、膏梁厚味(肥腻之品),多吃新鲜水果蔬菜。控制咖啡和烟酒。

(三)合理休息。不能经常熬夜,以免肝火妄动。

(四)拥抱阳光,增加运动。

对于经前期综合症这个疾病一定要知道饮食是最为关键的事情,很多朋友都知道这个疾病,一旦得了经前期综合症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呢,其实最重要的事情还是希望通过有效的中药进行调节。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前期综合症怎么调理好呢

一旦发生了经前期综合症之后就需要考虑很多的调理办法,目前来说这种调理一定要重视起来,因为调理的措施有很多,但是是不适合自己还是需要根据自……详细>>

怎样利用饮食应对经前期综合症!

经前期综合症的患者朋友们还常会有腹痛、胸部变硬、乳房胀大、胀痛等等症状的,这些都是对女性有着一定影响的,都是需要进行调理的,希望女性朋友……详细>>

女性经前期综合症多会焦虑 经前期综合症食疗方法

我们都知道经前期综合症就是在女性来经之后的一些疾病,那么具体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其实很多女性多少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经前……详细>>

有效改善经前期综合症的方法

经前期综合症是月经前出现的一系列症状的总称,主要为烦躁、易怒、失眠、头痛、乳房胀痛、腹胀、浮肿等,生育年龄的妇女常有这些症状中的一种或数……详细>>

如何缓解经前期综合症?如何预防经前期综合症?

都不了解经前期综合症,其实很多人都有经前期综合症,表现在女性月经前一周会出现明显的情绪波动,比如脾气大,烦躁不安,乳房胀痛,冒虚汗,低烧……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