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处女膜并非处女的绝对标志

2017-07-10 09:16:19      

处女膜是女性位于阴道口与阴道前庭的分界处,环绕阴道口的一层薄膜状组织。又称阴道前膜。

位置:它是掩盖在女子阴道外口的一层中心有孔的薄膜,其位置就在阴道口,即阴道和阴道前庭的交界处。而阴道是在大阴唇后下部的凹陷处(凹陷深度约2~3厘米),故往往被误认为处女膜是在阴道里面。

颜色:处女膜的正反两面都呈粉红色或半透明状,跟周围粘膜颜色相同。

阿拉伯世界,月牙形处女膜孔的女性极为珍贵

处女膜并非处女的绝对标志

在处女膜的中央,通常有一直径为1-1.5厘米的小孔,医学上称之为处女膜孔,月经就是通过这一小孔排出体外。

这个小孔的形状各人不尽相同,根据开孔的形状,处女膜孔可分为圆形、椭圆形 、环形、筛形、伞形、分叶形、星形、中隔分离形、月牙形、半月形、唇形等30余种。一般常见的处女膜孔为圆形和椭圆形。

在阿拉伯世界,月牙形的处女膜孔被视为最珍贵,其根据是这样的处女膜极少见 ,平均每10万人中才有15人左右。其实,任何形状的处女膜孔,其生理功能并没有任何差异,珍贵与否更无从谈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处女膜闭锁 处女膜四点生理常识

处女膜是女性身体当中重要的部位,它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其中处女膜闭锁就是其中一种不正常现象,我们要清楚它的成因,也要认识处女膜的作用。……详细>>

处女膜闭锁的表现

系因处女膜褶发育旺盛,泌尿生殖窦上皮未能贯穿前庭部所致。处女膜闭锁多于月经初潮后发现,如子宫及阴道发育正常,初潮后经血积存于阴道内,继之……详细>>

正确看待处女膜与处女的关系

处女膜并不是字面意义上所谓的一层膜,它其实是一块很薄、很纤嫩的粘膜组织,位于距离阴道口大约5厘米左右处,呈一圈环形皱襞状。正常的处女膜上……详细>>

处女膜闭锁的概述

处女膜闭锁的外阴护理,一般不置保留尿管或仅保留1-2日;每天外阴擦洗2次直至积血排尽;病人须使用消毒卫生垫的方法,勿让卫生垫污染。详细>>

处女膜闭锁的表现

系因处女膜褶发育旺盛,泌尿生殖窦上皮未能贯穿前庭部所致。处女膜闭锁多于月经初潮后发现,如子宫及阴道发育正常,初潮后经血积存于阴道内,继之……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