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外阴炎艾灸治疗注意事项

2017-07-10 09:49:32      

灸法又名灸疗。它使用艾绒或其他药物放置体表的腧穴或疼痛处烧灼、温熨。借灸火的温和热力及药物作用,通过经络的传导,以温通经脉、调和气血、协调阴阳、扶正祛邪,达到治疗疾病、防病保健、养生美容之功效。

具体操作:

1、工具:艾灸盒+艾柱(双柱的盒比较好,三年的金艾条好)

2、时间:下午最佳,别的时间也可以(饭后1小时内禁止)

3、位置:小腹,尽量往下至档的位置(阴道上面的皮肤,如果不够靠下,效果不好)

4、操作:艾灸盒放置在小腹下方,以不烫伤皮肤为宜,15—20分钟后取开。

外阴炎艾灸治疗注意事项:

一、夫妻同治:

配偶同治,外阴炎往往是性传播性的疾病,患病妇女的丈夫的包皮皱褶,尿道和前列腺中有病原体的寄生,如单纯的女方治疗,男方就会成为感染原而导致女性朋友的炎症反复发作。如果是同时使用避孕套可减少性伴侣间的相互感染。

二、增强机体免疫力:

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加强营养,要经常锻炼身体,提高机体免疫力,减少条件致病菌的发病机会。

三、注意个人卫生:

注意个人的卫生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燥,并且要勤换内裤,外阴用具要专人专用,用过的内裤、毛巾和盆均应用开水烫洗,去公共场所如公共厕所、游泳池和浴室要注意预防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四、控制或者是消除诱因:

如果治疗以后还是反复发作的,先检查自己是否有了糖尿病,常用抗生素和雌激素或者是类固醇激素,穿紧身化纤内裤,局部药物的刺激等情况,应该尽量的控制或者是消除这些诱因。

五、遵照医嘱,并要治疗彻底:

初次发作的患者治疗一定要彻底,要根据医生的要求正确的用药且需要巩固治疗,治疗不彻底是造成阴道炎复发和难治的一个原因之一,治疗痊愈的标准是三个周期月经以后复查白带均阴性。

最后,女性要注意经期卫生,内裤宽大透气,勤换勤洗。每天清洗外阴,保持外阴清洁干燥,禁用凉水、烫水、肥皂水或有刺激性的洗液洗擦。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忌酒戒烟,不吃辛辣刺激和海鲜虾蟹等过敏性食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炎艾灸治疗注意事项

灸法又名灸疗。它使用艾绒或其他药物放置体表的腧穴或疼痛处烧灼、温熨。借灸火的温和热力及药物作用,通过经络的传导,以温通经脉、调和气血、协……详细>>

外阴炎艾灸治疗注意事项

灸法又名灸疗。它使用艾绒或其他药物放置体表的腧穴或疼痛处烧灼、温熨。借灸火的温和热力及药物作用,通过经络的传导,以温通经脉、调和气血、协……详细>>

治疗外阴炎有哪些注意事项

妇科炎症对女性的身心都会造成很大的危害,外阴炎就是其中常见的一种。很多外阴炎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被炎症影响着,给她们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医……详细>>

外阴炎要注意事项

外阴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一旦发生该病就会表现为外阴瘙痒,有疼痛感等症状。因此可以看出该病的发生和日常生活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要特别注意……详细>>

外阴炎注意事项

外阴炎是困扰众多女性朋友们的常见疾病之一,但是很多的女性朋友们对于治疗外阴炎的费用和外阴炎的相关知识,并不是很了解。下面,给女性朋友们讲……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