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脱垂的症状是

2017-07-10 16:46:03      

子宫脱垂的症状

1、子宫脱垂的早期症状

腰骶部酸痛,尤以骶部为甚,劳动后更加明显,卧床休息后可缓解。此外,患者感下腹、阴道、会阴部下坠,也以劳累后加重。

阴道脱出肿物,患者自述有球形物自阴道内脱出,于行走、体力劳动时更加明显,卧床休息后自行还纳。

泌尿道症状,多数子宫脱垂患者,当其大笑、剧烈咳嗽、体势用力时,腹腔压力突然增加,引起尿失禁而尿液外溢。

2、子宫脱垂的晚期症状

脱垂严重者,终日掉在外面,不能自行还纳,由于行走活动,与衣裤摩擦而感不适,久经摩擦而发生溃疡、感染、分泌物增多,甚至出血,日久局部组织增厚角化。

排尿困难,导致尿潴留,需用手指将膨出的膀胱向前推举后,方能排尿。

3、子宫脱垂的临床表现

患者自觉腹部下坠,腰酸、走路及下蹲时更明显,严重时脱出的块物不能还纳,影响行动。子宫颈因长期暴露在外而发生黏膜表面增厚、角化或发生糜烂、溃疡。患者白带增多,并有时呈脓样或带血,有的发生月经紊乱,经血过多。子宫脱垂为子宫沿阴道向下移位,根据脱垂的程度可分为3度:

3.1、Ⅰ度

指宫颈外口水平低于坐骨棘水平,但是宫颈及宫体仍位于阴道内。该程度子宫脱垂无须治疗,注意休息即可恢复。

3.2、Ⅱ度

指子宫颈已脱出阴道口之外,而子宫体或部分子宫体仍在阴道内。但因包括范围过大,轻者仅宫颈脱出阴道口外,重者可因宫颈延长,以致延长的宫颈及阴道壁全部脱出阴道口外。

Ⅱ度子宫脱垂又分轻、重两型:①Ⅱ度轻型子宫颈及部分阴道前壁脱出阴道口外。②Ⅱ度重型宫颈与部分宫体以及阴道前壁大部或全部均脱出阴道口外。

3.3、Ⅲ度

指整个子宫体与宫颈以及全部阴道前壁及部分阴道后壁均脱出阴道口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脱垂到底是什么情况?子宫脱垂的3大症状要警惕!

很多女性产后都有子宫脱垂的情况,但是她们对子宫脱垂还是没有特别深入的了解。只是被检查出来以后,才知道自己有了子宫脱垂。子宫脱垂就是原本处……详细>>

子宫脱垂有哪些表现?子宫脱垂怎么办?

子宫脱垂是一种发生在已婚并且生育过的女性身上,一般来说,一个成年女性的子宫是位于盆腔的中间,由于女性在生产过后支撑子宫的组织受损或者是变……详细>>

四大症状预示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如何治疗

相信女性朋友对子宫脱垂都不陌生,可是不发生在自己身上,就不会特意去了解它是什么。不过,小编还是建议大家,不时了解一些疾病知识,不仅能加深……详细>>

子宫脱垂的饮食治疗 怎么预防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是指子宫从正常的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下降至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脱出阴道外口,中医叫“阴挺、“阴脱,俗称“吊茄子。下面看看治疗子……详细>>

子宫脱垂患者能怀孕吗? 怎么预防子宫脱垂?

很多女性对子宫脱垂都没能引起重视,子宫脱垂的出现对女性所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应引起重视,及早治疗。那么,子宫脱垂患者能怀孕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