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月经发黑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营养不良

月经发黑常见原因是什么

2017-07-11 16:32:03      

细心的女性在每次来月经的时候都会留意它的变化,部分女性会发现她们出现月经量少且发黑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很多女性感到困惑,不明白月经发黑是什么原因。一般来说,女性正常月经应该是暗红色,月经发黑的症状是月经不调的一种表现表现,与内分泌失调、妇科炎症等因素有关。

1、妇科疾病:不少女性在每次月经来临之前,常会出现月经血量过多或者过少、月经周期提早或者延迟、月经发黑,这些都是月经不调的具体表现。特别是月经颜色发黑,往往是因为患有阴道炎、宫颈糜烂等妇科病引发的。

2、气滞血瘀:从中医角度来讲,女性月经颜色发黑,往往是气滞血瘀的表现,造成的绝血量过多或过少,颜色不正常,有黑血块,常常伴有腹痛。此外,肾虚也往往会造成女性月经颜色发黑。

3、痛经、血寒:女性有痛经现象时,会由于气滞血瘀出现月经黑色;女性血寒表现为经期延后,量少,色黯有血块。

4、护理不当:不少月经发黑的女性,如在经期抽烟喝酒、进行剧烈的运动、不加节制的继续过性生活、进行盆浴、熬夜过度劳累等,这些在经期不注意经期护理,往往会引起月经颜色呈黑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发黑是什么原因?应该如何处理?

女生每个月都会来月经,因此也会对月经期间产生的问题非常的关注。有些女性发现自己在月经的时候经血会发黑,不知是否正常。其实女性如果经血发黑……详细>>

女性月经发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中医认为,女性月经颜色发黑主要是气滞血瘀所致,也就是说,是因为经血在女性的子宫内淤积时间过长所引发的,月经时间不固定、经血量过少等,都会……详细>>

为什么会月经发黑?快看看是不是这6个原因!

在正常情况下月经血液呈现暗红色,在血液里面会患有一些宫颈粘液以及阴道脱落的上皮细胞,在月经的第3天左右会有部分血块流出来,月经发黑属于异……详细>>

月经发黑有血块怎么回事?主要是这4个原因!

月经对于女性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月经不仅昭示着女性的性成熟,而且还体现了女性的健康状况。如果女性朋友们出现月经发黑有血块的情形,这就预……详细>>

月经发黑是怎么回事

月经不调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月经不调常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一些女性的经血发黑,但是不懂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