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男性乳腺癌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2017-07-11 16:55:05      

男性乳腺癌早期症状一般很难发现,男性和女性的乳腺结构有很大的不同,乳腺癌的症状是基本相似的,而男性等到出现肿块、僵硬或者触摸时有疼痛感基本已经到达晚期,因此,男性朋友在日常要对该病的症状多多了解,以便于早发现早治疗。

从理论上说,乳癌的发生是由于乳房细胞内出现恶性肿瘤组织。男性也具备乳腺组织,所以同样也可能导致乳癌。只是由于生理结构的差异,女性罹患乳癌的几率远远大于男性。男性乳腺癌常有以下表现:

1、就诊晚:由于男性乳腺生理解剖特点,加之多为无痛性乳块,故就诊时多偏晚。

2、乳腺肿块为自发症状:病人就诊时的常见主诉为乳晕下无痛性肿块,易侵犯 皮肤及乳头,并可出现溃疡。一般为单侧,左右发病均等,少有双侧,副乳亦可发生。最初在乳头及乳头下出现较小的及界限不清的无痛性肿块,约半数病人可出现皮肤发红、瘙痒、乳头回缩及乳头湿疹等现象。随着病变进展,肿物可以和皮肤粘连、固定,并出现“卫星”结节。

3、区域淋巴结转移早:由于男性乳腺体积小和其中淋巴管较短的解剖学特点,54%~80%的病人较早期即出现淋巴结转移。尤其男性乳晕区距内乳区淋巴结较近,易累及内乳区淋巴结。此亦为男性腺癌预后要比女性乳腺癌差的原因之一。

4、ER阳性率高:男性乳腺癌ER阳性率为64%~76%,并对内分泌治疗有良好反应,可常用他莫昔芬,晚期可行睾丸切除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症状表现

据统计显示,初潮年龄在11~13岁者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比17岁后月经初潮的妇女高2~3倍。绝经年龄大于55岁者比小于45岁绝经者患乳腺癌的……详细>>

隐匿性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隐匿性乳腺癌是一种少见的特殊类型乳腺癌,又称隐形乳腺癌,是以腋窝淋巴结转移癌为主要临床表现,而体检及影像学检查(乳腺X线及超声)均未发现……详细>>

乳腺增生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变,疾病的发生率也在逐年上升,乳腺增生就是很好的例子,为了更好的防治乳腺增生,了解乳腺增生的症状表现非常重要,很多女……详细>>

胸大的女性易得乳腺癌? 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胸大的女性都以自己有丰满胸部而感到自豪,但是近来在网上有说法胸大的女性容易得乳腺癌,这使得很多女性感觉到害怕,胸大的女性真的容易得乳……详细>>

早期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早期乳腺癌在英文中称为early breast cancer 或early-stage breast cancer,迄今为止尚无明确定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