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异位症 > 正文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预防

2017-07-12 10:53:45      

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多为阳虚体质,四肢及小腹怕冷易凉,月经期间更为严重,同时部分患者性格不开朗,长期处于郁闷情绪中,加上某些诱因,使寒邪与气滞相搏结,形成瘀血与寒邪相搏结与子宫中,形成“子宫内膜异位症”,因此针对病因进行预防是防止子宫内膜异位症发生的关键,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使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正常,所谓“正气内存,邪不可干”就是这个道理。

2、要注意自身保暖,避免感寒着凉。

3、月经期间,禁止一切激烈体育运动及重体力劳动。

4、如果已查处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肿大于7厘米以上者,在月经期或月经中期一定要注意保持情绪稳定,避免过度劳累。一旦囊腔内张力突然升高时,囊壁破裂,会形成急腹症。

5、尽量少做人工流产和刮宫,做好计划生育。

6、月经期一定要做好自己的保健,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生闷气,否则会导致内分泌的改变。

7、女孩子青春期要避免受惊吓,以免导致闭经或形成溢流。

8、女性月经期一定杜绝性生活。 尽管子宫内膜异位症是世界性难题之一,只要早有准备,仍可以预防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异位症日常护理要点 子宫内膜异位症要注意饮食

所谓子宫内膜异位,是指生长在子宫内壁上的内膜不在其位,而是“移居”它处。它移到什么部位就会给什么部位带来严重后果,同时也会给性生活带来烦……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饮食原则 预防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要点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是指具有生长功能的子宫内膜,在子宫被覆面及宫体肌层以外的地方生长繁殖而形成的一种病症。详细>>

多次生产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危害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出现在女性周围的疾病,导致很多的女性在孕育道路上不是很顺利。专家指出针对这种常见的绊脚石,大家一定要做好疾病的治疗措施,……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复发与预防

经手术和/或药物治疗后异位内膜病灶缩小或消失,疼痛、出血等症状缓解一段时间后,再次出现,与治疗前相似甚至加重,或再次出现异位内膜病灶,这……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手术的疗效 子宫内膜异位症怎么保健

子宫内膜异位症为什么会造成不育?到现在仍然是个谜。一般妇女不育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其中较多见的是输卵管闭锁,阻塞了精子和卵子会合的通道;……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