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卵巢囊肿扭转后会疼痛吗 应怎样治疗

2017-07-12 16:13:30      

很多患上卵巢囊肿的朋友存在一种侥幸的心理,就是卵巢囊肿没有发病,没有带来痛苦的时候就得过且过,不采取任何治疗的手段。但当卵巢囊肿发生扭转后后果就很严重。卵巢囊肿扭转后会疼痛吗?应怎样治疗?

卵巢囊肿扭转是有的卵巢囊肿长得如同带蒂的瓜果,蒂里有血管通过,肿瘤受到外力作用,就可以发生扭转,那么当发生卵巢囊肿扭转后会疼痛吗? 卵巢囊肿扭转后会疼痛的。卵巢囊肿扭转的结果,瘤内血液循环受阻,因此引起急性下腹剧痛,有的扭转一周,有的可扭好几周。

扭转轻的,也许会自然回复,但以后还会再次扭转;扭转重的,肿瘤血液不通,充血而涨成紫色,若不紧急手术治疗,血管破裂发生囊内出血,进一步可使肿瘤坏死、感染或破裂,造成严重后果。 既然卵巢囊肿扭转后带来如此严重的后果,带来如此巨大的疼痛,治疗刻不容缓。

那么应该怎样治疗是好?

确诊卵巢囊肿或肿瘤扭转者应立即急诊手术,一般切除患侧附件。手术时先钳夹扭转的蒂部,然后切断,切勿先缓解和回复扭转的蒂,以防血栓脱落,游动到全身血循环中。术时除检查对侧卵巢外,常须作剖检,因囊性畸胎瘤、浆液性乳头状囊性肿瘤常有双侧发生。

对切除的肿瘤也须剖检,检查有无恶性可疑,必要时行快速冰冻切片,以决定子宫及对侧附件的处理。个别情况下,肿瘤良性,扭转较轻,表面尚未变色,也可考虑剔除肿瘤,保留患侧卵巢。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扭转是什么 怎样治疗呢

卵巢是女性的重要器官,一旦卵巢生病了,女性的容颜就会衰老,身体健康也会发生变化。那么,卵巢囊肿扭转是什么?怎样治疗呢?详细>>

卵巢囊肿扭转会痛吗

卵巢囊肿蒂扭转指供应卵巢囊肿的血管发生了扭曲,使卵巢囊肿缺血,甚至坏死破裂,引起剧烈腹痛。约10%卵巢囊肿发生蒂扭转。好发于瘤蒂长、中等……详细>>

卵巢囊肿扭转患者不应去夜店 良好心态是关键

卵巢囊肿扭转是指供应卵巢囊肿的血管发生了扭曲,使卵巢囊肿缺血,甚至坏死破裂,引起剧烈腹痛。为妇科急腹症之一,约10%卵巢囊肿发生蒂扭转。……详细>>

什么是卵巢囊肿扭转 要怎么治疗

卵巢囊肿在女性中是常见的疾病,女性们不要忽视,要积极治疗。那么,什么是卵巢囊肿扭转呢?要怎么治疗呢? 详细>>

腹痛或月经紊乱症状 小心卵巢囊肿扭转青睐

卵巢囊肿扭转发生于体积较小、活动而蒂较长的囊肿,表现为突然发生剧烈的下腹部持续性疼痛,甚至可发生休克。如扭转严重,囊肿可发生坏死而出现腹……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