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吃什么食物对卵巢好

2017-07-12 16:24:16      

吃什么食物对卵巢好

1、保养卵巢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富含叶酸的食物有: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等。

2、平时经常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和类胡萝卜素的食物,因为这三种营养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防衰老的功效。胡萝卜素能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织的健康,维生素C、E则可延缓细胞因氧化所产生的老化。

这三种营养素的对抗自由基的作用可以防止人体组织器官遭受氧化损伤。这些营养素在瓜果蔬菜中含量丰富平时可以多摄入些,另外也可在医师的建议下服用维生素C、维生素E和类胡萝卜素的制剂。

3、摄入含钙量高的食物,因为高钙的食物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良好的补钙食物为奶类、豆类等。

4、补充大豆异黄酮,大豆异黄酮也称植物雌激素,是存在于植物体内而有类似雌激素作用的物质,医学证明补充适量雌激素可以防止卵巢早衰,但是服用人工合成的雌激素可能会造成乳腺和子宫内膜疾病,而存在与植物中的植物雌激素也会发挥人类雌激素的作用,而不会有副作用,因此补充这些植物雌激素对卵巢保养非常有帮助。大豆异黄酮主要在豆类食品中含量丰富,所以平时可多吃豆制品或者补充大豆异黄酮补充剂。

5、补充优质的蛋白质,因为人体组织器官的修复和免疫功能的维持需要蛋白质的参与,因此对于有卵巢早衰症状的女性可以适当补充优质的蛋白质,补充时最好不要选择动物肉类,因为这些肉类中含有的饱和脂肪酸比较多,大量食用对人体不利,而比较适合的蛋白质补充食品为豆类、奶类、鱼虾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食物对卵巢好?

百合的主要作用是利水渗湿,健脾养胃之功效,研究发现苓茯与百合可有效的延缓女性衰老,调节激素水平,减少卵巢囊肿的发生。详细>>

卵巢癌吃什么食物好

卵巢癌在临床上的发病可能与年龄、生育、血型、精神因素及环境等有关。那么,卵巢癌吃什么食物好? 详细>>

多吃什么食物对卵巢好

平时经常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和类胡萝卜素的食物,因为这三种营养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防衰老的功效。胡萝卜素能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详细>>

右侧卵巢囊肿吃什么食物好

卵巢囊肿在的生活是非常常见的,因此,一定要认真的注意下,以免造成更严重的伤害。那么,右侧卵巢囊肿吃什么食物好?详细>>

卵巢妊娠吃什么好

【组成】人参9克,苏子9克,茯苓9克,谷芽9克,巴戟天9克,菟丝子9克,白芍9克,白术15克,薏苡仁15克,山药15克,神曲6克,砂仁1……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