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不育女人如何预防子宫癌

2017-07-13 09:18:13      

子宫癌是女性生殖系统中常见的癌症,也叫子宫内膜癌,因为它是发生在子宫内层的,在妇女最常见癌症中排名第四位,前三位分别是乳腺癌、肺癌、结直肠癌。子宫癌一般发生于50~60岁的妇女,常在绝经后发生。近年来的数据表示,发病率在世界范围内越来越高。

一、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应该要清淡,少吃刺激性食物及饮料,比如辣椒、生蒜、白酒;禁食热性、凝血性、含激素食物,比如桂圆、阿胶、红枣;多吃海藻类食物,比如鸡肉、鸡蛋、白菜。芹菜等。

二、避免不正当性关系。女性若有2个以上的男性伴侣,患子宫癌的几率更是有显著的增加。

三、禁烟。吸烟会减少身体免疫力导致子宫癌细胞加速发展,而且吸烟本身也会产生一些有害物质导致子宫癌细胞的发展。

四、坚持运动,增强免疫力,尽量控制自己的体重。研究表明,大部分子宫癌患者的体重都超过正常平均体重的10%。内分泌不平衡的表现之一是就是肥胖,体内脂肪过多会增加雌性激素,导致子宫内膜增生甚至癌变。

五、定期体检。

如果不小心发现自己患上了子宫癌,必须要及时治疗,以免危及生命安全。在治疗期间,一定要禁止房事和不恰当的性关系,必要时配偶也要进行检查;除此之外,应注意保持清洁和干燥,防止子宫癌继发感染;而且在饮食上要严格控制,保持心情愉悦;能手术的话尽量早点手术。只要做好正确的预防和进行正确的治疗,子宫癌是不会复发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该如何预防子宫癌?

近年来,子宫癌已经成为危害社会和人类健康的一大疾病之一,它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和困扰。那么应该怎样预防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子宫癌的预防……详细>>

六种女性容易患子宫癌 如何预防子宫癌

子宫颈癌是指发生在子宫阴道部及宫颈管的恶性肿瘤,子宫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在发展中国家,子宫癌则属于常见多发的妇科肿瘤,排行榜首。那……详细>>

子宫癌的女人越来越多 预防子宫癌的措施有哪些

子宫癌的发病几率高,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患子宫癌,子宫癌主要是不洁的性行为引起的,女人多次做人流也会增加子宫癌的发病几率,女人要注意正确清……详细>>

人们如何预防子宫癌

人们如何预防子宫癌?有妇科良性疾病时,最好不采用放疗,以免诱发肿瘤。30岁以上的妇女,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一般情况下每年应检查一次。对……详细>>

应如何预防子宫癌

如何预防子宫癌?肥胖的女性患子宫癌的概率要高于常人,在子宫癌患者中,近80%超出正常体重,肥胖可导致人体内分泌失调,且过多的脂肪会导致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