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怀孕初期宫外孕症状有哪些

2017-07-13 10:07:47      

1、停经:

月经过期不来,同时有早孕反应,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前,此时宫外孕早期症状和体征均不明显。

2、腹痛:

早期可有下腹一侧隐痛,这是幅地胚胎发育,使输卵管膨胀而引起;痉挛性下腹痛,极其剧烈,可使病人面色发白,出冷汗,这是输卵管痉挛性收缩所引起,片刻可自行缓解;下腹剧痛,如撕裂样,伴大便感,这是输卵管妊娠破裂出血所引起。

3、阴道不规则出血:

这时侯阴道出血一般多为点滴状,深褐色,量少,不超过月经量。阴道出血是因子宫内膜剥离,或输卵管出血经宫腔向外排放所致。腹痛伴有阴道出血者,常为胚胎受损的征象。所以当出现阴道出血时也应该提高警惕因为这也是宫外孕早期症状之一。

4、晕厥:

可突然晕倒,醒后头昏、眼花;轻者可不摔倒,仅有头昏、眼花。这是腹腔内出血较多,脑部供血减少,脑贫血所致。

5、面色苍白:

短期内面无血色,苍白如纸,伴口干、心悸、怕冷、乏力。这是腹腔内出血很多,即将发生休克的征兆。

6、休克:

休克也是宫外孕早期症状,不过这时已经很危险了,此时由于腹腔内急性出血,可引起血容量减少及剧烈腹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初期宫外孕症状有哪些

这时侯阴道出血一般多为点滴状,深褐色,量少,不超过月经量。阴道出血是因子宫内膜剥离,或输卵管出血经宫腔向外排放所致。腹痛伴有阴道出血者,……详细>>

怀孕初期有什么症状 必知怀孕初期注意事项

在刚刚怀孕的第一个月,很多女性都感受不到新生命的开始。有些粗心的女性甚至会在怀孕后两三个月才察觉到自己已经怀孕了。那么女性在怀孕以后会有……详细>>

怀孕初期症状

在受孕的第一个月,孕妇不会感觉到新生命的开始。但是,有一些重要的征兆,会提醒育龄女性,她可能怀孕了。详细>>

怀孕初期白带症状

每一个准妈妈在怀孕初期都会产生一些生理变化。对于怀孕初期症状,除了正常的早孕反应之外,有的人会发现内裤上有少量白色无味的分泌物,这种阴道……详细>>

怀孕初期死胎的症状

死胎指的是胎儿在子宫内死亡。有不少的孕妇会在怀孕初期出现死胎情况,虽然说死胎听起来很可怕,但对于准妈妈们来说,清楚了解怀孕初期死胎的症状……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