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少女易患哪些类型阴道炎呢

2017-07-13 10:17:59      

未婚女性患上阴道炎的情况也很常见,当然,造成阴道炎的原因也很繁复。下面就来看看专家针对此问题的详细介绍。

女士的阴道,有两道天然屏障;外有大小阴唇半闭“门户”内有使阴道呈酸性环境的分泌物,能够防止病菌侵袭,这两道天然屏障能令阴道保持清洁。但是,阴道所处的解部位置对阴道自洁又很不利:它内通于宫颈,外连会阴,又下尿道与肛门相毗邻。因此,假如女孩子不懂得或者忽视了阴道及其周围器官的清洁卫生,就非常容易引发下面几种阴道炎:

1、幼女阴道炎:常见于穿开裆裤的小女孩,发病原因是女孩在玩耍时坐在地上或者在地上爬着玩,或者手指直接捅进阴道,甚至置放异物,致使外阴、阴道受污染,引发阴道炎。

2、少女初潮阴道炎:青春期女孩专业回来月经,叫做“初潮”,出于少女羞涩与月经的朦胧认识,她们常常不懂或者不注意经期卫生,滥用不洁卫生纸,致使外阴受不洁卫生纸与月经棉塞污染,病菌乘机滋生进犯,导致初潮阴道炎。

3、紧裆裤阴道炎:顾名思义,这类阴道炎是因为女性常常穿紧裆裤裹臀的三角内裤与高弹力紧身健美裤引起的。面料为化纤织物又密不透风,阴道分泌物与汗液不容易散发,适宜细菌滋生繁殖,导致阴道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女在哪些时期更易患阴道炎呢?

对于阴道炎这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来讲,由于阴道炎的发病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所以阴道炎不仅仅是已婚女性的“专利”同样也有很多的少女患有阴道炎,……详细>>

少女容易患哪些阴道炎

专家指出,阴道炎是不分年龄阶段的,任何人都可能发生,少女们也应该引起重视,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有症状要及早到医院诊治,减少炎症对身体的伤……详细>>

少女易患哪些阴道炎

阴道,在正常情况下,有两道天然屏障:外有大小阴唇半闭,内有分泌物含阴道杆菌,使阴道呈酸性环境,可防止致病微生物的进犯。这两道天然屏障使阴……详细>>

少女容易患上哪些类型的阴道炎

青春期女子首次来月经时,出于少女的羞怯和对月经的朦胧认识,往往不懂得或不注意经期卫生,慌乱中滥用了不洁净的卫生用品纸,致使会阴受不洁的卫……详细>>

少女易患几种阴道炎

阴道所处的解剖位置对阴道自洁又十分不利,它内通子宫颈,外连会阴,又与尿道和肛门相毗邻。所以,如果姑娘忽略了阴道和周围器官的清洁卫生,就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