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产后月经不调的5个食疗方

2017-07-13 10:20:53      

产后月经不调的5个食疗方

1、乌贼汤

配方:乌贼鱼500克,葱、生姜、精盐、味精、胡椒面、香油等

制作:将乌贼鱼洗净,放入沙锅内,撒上葱姜丝,加水适量,先用武火烧,后用文火炖15分钟,加入精盐、味精、胡椒面、香油即可。

功效:滋阴和血,清热,活血。主治:妇人血虚、经闭、崩漏,带下,月经不调等症。

2、龙眼蛋汤

配方:龙眼肉30克,红糖20克、红皮鸡蛋2枚。

制作:将龙眼煮20分钟,再加入红糖,打破鸡蛋搅入汤中,略煮1~2分钟即可。

功效:补脾健胃,养血安神。主治:妇女产后调养,月经不调,心脾血虚所至的神经衰弱等。亦可用学生临考前的调补。

3、当归羊肉火锅

配方:当归30克,羊肉片儿500克,白菜心、粉条、菠菜、海米、黑木耳、精盐、味精及火锅佐料。

制作:把当归切片,先煎汁液,将白菜、菠菜分别切丝,黑木耳撕碎,海米与粉条先入火锅,待火锅汤沸,便可食用。

功效:补中益气,和血活血。主治:血虚、月经不调,贫血等症。

4、韭菜炒羊肝

配方:韭菜200克,羊肝250克,猪油、精盐等。

制作:将韭菜切段,羊肝切片,先将羊肝武火略炒片刻,再入韭菜翻炒,加入味精即可。

功效:补肾、固精、止血、调经。主治:月经不调,崩漏及带下症。对男性阳萎、遗精、夜盲、盗汗、食欲不振等症也用疗效。

5、益母草汁粥

配方:鲜益母草汁10克,鲜生地黄汁40克,鲜藕汁40克,生姜汁2克,蜂蜜10克,粳米100克。

制作:先以粳米煮粥,待米熟时,加入上述诸药汁及蜂蜜,煮成稀粥即成。

功效:滋阴,养血,调经,消淤,解渴,除烦。适用于妇女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产后血晕、恶露不净、淤血腹痛以及吐血衄血、咳血、便血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月经不调的食疗方

制作:将乌贼鱼洗净,放入沙锅内,撒上葱姜丝,加水适量,先用武火烧,后用文火炖15分钟,加入精盐、味精、胡椒面、香油即可。详细>>

产后月经不调的5个食疗方

将乌贼鱼洗净,放入沙锅内,撒上葱姜丝,加水适量,先用武火烧,后用文火炖15分钟,加入精盐、味精、胡椒面、香油即可。详细>>

产后啥时候来月经重要吗 产后月经不调食疗方

女性在怀孕和分娩后身体各器官会发生较大的变化,产后月经不调也是常见的问题之一,产后有些妈妈会在二至三个月即恢复月经,但有些妈妈产后经继续……详细>>

产后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是一种妇科常见疾病,一部分新晋妈妈在分娩后发现自己经期不规律、出血量异常,这些就是产后月经不调的表现。然而,有的新晋妈妈以为这是……详细>>

产后为什么会月经不调 调理月经不调的食疗方

产后的调养非常重要,很多女性朋友在产后有月经不调的问题,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产后月经不调的原因何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