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尿失禁病因有5种

2017-07-13 10:58:57      

1、中枢神经疾病

中老年人脑血管病患和神经退行性病患随增龄而增加,如脑梗塞、脑出血、老年痴呆、帕金森病、脑萎缩等,大脑皮层排尿中枢受到损害,丧失了对排尿控制的作用,产生中枢性尿失禁。

2、尿道机械梗阻

中老年人常见的前列腺增生、膀胱颈部炎症所导致膀胱颈挛缩、尿道炎症所导致尿道狭窄,排尿不畅使膀胱过度充盈,尿被/迫外溢。

3、尿道外括肌受损

尿道外括肌受损常常多见于膀胱癌、直肠癌、子宫颈癌治疗手术或者前列腺增生症手术的时候,损伤了尿道外括约肌引起的,失去了控制尿的能力。

4、女士绝经后

雌激素分泌减少导致尿道壁与盆底肌肉张力减退,或者因分娩损伤、子宫脱垂等,改变了膀胱底部和后尿道膀胱颈相对部位,使膀胱内压力调节、传递发生障碍,所以产生尿失禁。

5、急迫性尿失禁

中老年人容易患尿道炎、膀胱炎、膀胱肿瘤、结石,刺激逼尿肌,处于高度兴奋状态,产生尿急、尿频现象,从而导致急迫性尿失禁。

尿失禁,有时是少量尿液自动排出,有时则会尿湿裤子,对于成年人来说,尿失禁是非常丢脸的事情,对健康也不利,即使是少量尿液,遗留在裤子上,也会引起感染等。本文介绍的14个治疗尿失禁、尿频的中医食疗方法,你不妨好好看下。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了解女人尿失禁 尿失禁小测试

一些女性朋友,在咳嗽、运动、大笑时不由自主的出现尿液漏出,或老想小便、小便次数明显增多,有时突然想小便来不及找厕所就有小便溺出等情况时,……详细>>

产后尿失禁原因何在 有哪些防止尿失禁的方法

很多的新妈妈,在产后会出现产后尿失禁的现象,这个时候非常的尴尬,那么产后尿失禁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详细>>

尿失禁是怎么回事?

尿失禁,简单来讲就是无法控制排尿,不排尿时尿溢出,具体表现为咳嗽、打喷嚏、运动、大笑时不自主排尿。从医学角度讲,尿失禁分为三种类型,一类……详细>>

女人压力太大当心尿失禁 尿失禁的原因有哪些?

所谓尿失禁,是指成年人的小便在不随意的情形下由尿道流出。据了解,女性尿失禁是男性的5倍。一旦出现尿失禁,会给患者生活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详细>>

对付产后尿失禁有方法 尿失禁妈妈看过来

女性在生产时无论是自然分娩还是手术分娩,都可能会出现尿失禁的问题,产后尿失禁要尽早采取措施改善,否则会导致废物堆积,甚至会导致泌尿系统感……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