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颈柱状上皮异位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炎慢性宫颈炎宫腔粘连急性宫颈炎宫腔积脓

女性日常如何预防白带异常?

2017-07-13 10:58:57      

女性日常如何预防白带异常?

1、要懂得判断白带是否健康

健康的白带应该是白色无臭,一般在生理期前后,排卵期及妊娠期比较多。淡黄或白色的白带属于正常范同。另外,白色透明的白带若粘在内裤上面,干燥后会变成黄色,也属于正常。判断白带健康与否,可以通过气味、量以及颜色等方面来进行,具体的信息如下:

(1)、气味

正常的白带是无味的,如果出现腥臭,或者其他恶臭味道,就要警惕妇科疾病。

(2)、量

一般白带的量只会在经期前后几天增多,如果白带突然增多,甚至会弄湿内裤裤裆,那你一定要去检查。导致白带增多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阴道内有异物、子宫内装有避孕器、子宫颈糜烂、细菌、霉菌或阴道滴虫感染,以及滤过性病毒感染等,都会导致白带的增多。

(3)、颜色

白带呈黄色、灰黄色或黄绿色,像米汤样混有泡沫,可使阴道或外阴发痒或有烧灼感;为乳白色凝状小碎块,像豆腐渣,有时外阴也附有白色的膜状物,不易擦掉;白带内混有血液,血量多少不定;像脓液一样,黄色或黄绿色,粘稠如鼻涕。如果白带出现以上几种症状,则为异常,需要尽快检查。

2、定期检查

即使没任何不适也该定期检查,最好每年至少一次全面妇检。

3、增强免疫力

坚持锻炼,增强体质;睡眠充足、饮食合理、营养均衡。多进食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4、选择棉质内裤

在选择内裤的时候尽量选择棉质内裤,避免穿着紧身尼龙内裤,还要少穿紧身裤:如牛仔裤等。

5、避孕用药液清洗阴道

进行日常护理时,不要用各种药液清洗阴道,这样做会破阴道的内环境,所以说女性要注意千万不要乱用各种阴道洗液。

6、少穿紧身裤

少穿紧身或贴身的裤子如牛仔裤等,亦要避免丁字裤。时下流行的丁字裤虽然性感,但不易吸汗,又容易造成磨擦破皮,易使细菌有入侵的机会,能少穿就少穿。

7、善于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

应该保持恬静的心理状态,避免过于激动、发怒急躁,在日常的生活中女性难免会遇到不顺心的事情,但是需要及时的调节自己的情绪,避免长时间的压抑情绪造成身体的影响,引起疾病的发生。

8、减少护垫的使用机率

在月经前后可以使用护垫,但是在平时的生活中尽可能的不要使用护垫,以免造成私处不透气,导致病菌的滋生和感染,影响身体的健康,同时女性还应该每天晚上用清水洗净外阴,更换内裤,内裤要单独洗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如何预防白带异常?

外阴部和腋下一样,都是容易流汗的部位,最好每天洗澡,尤其运动出汗后更要立刻冲洗;选择吸汗的棉质内裤,避免闷热不透气的衣物如牛仔裤,保持阴……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白带异常?

白带是阴道内排出的分泌物。它是白色、絮状、带有黏性的液体,其量及性状随月经周期稍有变化。在正常情况下量很少,色白,带黏性,无臭,内有宫颈……详细>>

白带异常危害多 日常生活要预防

白带是女性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白带异常是指分泌量增多或性状异常,白带如果出现了异常是女性内生殖器疾病的信号,应引起重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详细>>

白带异常是哪些因素造成? 如何预防白带异常?

相信不少女性朋友都经历过白带异常吧,白带异常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症状,与许多因素有关。一般来说,女性的白带应该是稀薄的白色或者透明的,如……详细>>

白带异常别忽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发生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往往不是很重视,一直认为白带异常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没必要治疗,也许过几天就会自愈,这种想法是不正……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