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六类食物助女性平衡内分泌

2017-07-13 11:19:24      

黄色食物

黄色食物:常见食材包括黄豆、柠檬、豆腐、南瓜、玉米和香蕉等,经常摄取可增强胃肠功能,有利于代谢、增强荷尔蒙的分泌,是补充荷尔蒙的原动力。

绿色食物

绿色食物:常见食物包括西兰花、生菜、芹菜等,能够健肾、肝、脾,促进消化吸收,且能维持荷尔蒙分泌的平衡。

富含钙和维生素B的食物

富含钙和维生素B的食物:富含钙质的食物牛奶、奶酪、绿叶蔬菜、豆干和酸奶等,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包括鸡、鱼、鸡蛋、谷类、豆类和坚果等,常吃这两类食物有助于内分泌平衡。

含蛋白质的食物

含蛋白质的食物:鱼类含丰富蛋白质,而且还含OMEGA–3、Omega-6和ω-9,都是脂肪的最佳来源,每周摄取3至4次,有助于内分泌系统的平衡。

新鲜蔬果

新鲜蔬果:新鲜蔬果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和抗氧化剂等,不仅有抗衰老等功效,而且有助于调节内分泌失调。每人每天应摄取半斤蔬菜、2份水果(一份约100公克)。

大蒜

大蒜: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是当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种。食用可增强免疫力,提高抵御能力、抗感染,还能调节血糖平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类食物助女性平衡内分泌

工作忙碌压力大,许多女性因生活作息不正常,搞得内分泌大乱,肌肤粗糙,脸上狂长痘痘,消炎抗痘药和遮瑕膏皆不见效果。营养师表示,造成女性内分……详细>>

内分泌是女性保养的重点 女性应怎么平衡内分泌?

很多人都不知道内分泌是怎么回事,其实内分泌能够调控人体的生理机能,当女性内分泌失调之后,人体就会发生一系列的不良变化,很有可能会出现月经……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如何食疗 多吃六类食物好

女性在平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调养,内分泌失调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它对女性的影响也需要我们重视,我们在生活当中要重视饮食的调理。详细>>

六个有效平衡内分泌的秘法

其实,人体中的内分泌系统是否平衡,这直接影响你的身体健康。黄豆和豆制品中含有大量植物雌激素,在预防乳腺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黄豆,可……详细>>

4种食物助女性调节内分泌

现代人饮食不规律、作息不按时,很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不仅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而且对健康也会造成严重影响。今天,小编……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