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引发外阴炎的常见病因有哪些

2017-07-13 13:55:39      

女性患外阴炎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局部皮肤不洁:外阴部皮肤受经血、阴道分泌物,甚至尿液、粪便和汗液的浸渍而使局部皮肤发生慢性炎症,从而引起外阴炎。

第二、真菌性阴道炎:外阴、阴道瘙痒、外阴潮红、伴豆渣样白带,有异味,搔抓后可引起外阴皮炎湿疹性改变。所以女性身体出现瘙痒等症状一定要不要乱抓,及时就医非常重要。

第三、性生活过敏:引起的原因主要有对精液过敏,避孕套过敏,摩擦过敏。

第四、阴道毛滴虫病:外阴、阴道瘙痒,有泡沫样白带,常伴有特殊异味,搔抓后同样外阴部皮炎湿疹性改变。

第五、性病:尖锐湿疣大多发生在女性阴道壁、宫颈口及外阴部,还会出现带有恶臭的白带发生在外阴部的传染性软疣多表现为中央有脐窝样凹陷的圆形丘疹,也可引起外阴炎症。

第六、药物过敏:过敏体质的女性服用磺胺类或其他药物引起的“固定型药疹”,常发生在外阴部皮粘膜交界处,除了局部瘙痒外,可并发糜烂、渗液。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炎常见病因有哪些

阴道分泌物刺激:由于阴道分泌物增多或经血、月经垫刺激,特别是宫颈炎及各种阴道炎时,分泌物增多,流至外阴,均可产生不同程度的外阴炎。详细>>

公厕可引发外阴炎 外阴炎传染吗?

得了外阴炎不能吃什么?这是很多人都比较关心和在意的问题,其实外阴炎的治疗并不困难,重点是我们治疗后要注意术后的保养与护理工作,才不会反复……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会诱发外阴炎? 外阴炎的病因有哪些?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治疗外阴炎的时候会因为缺乏对外阴炎的病因认识,没有从根本上入手治疗,导致疾病的反复发作。因此,外阴炎患者需要了解下引……详细>>

引发外阴炎的4种病因

外阴炎的种类很多,可以分为滴虫性外阴炎、单纯性外阴炎和霉菌性外阴炎等,都是当今女性的常见妇科疾病。详细>>

外阴炎常见的发病因素 外阴炎患者该如何保健

外阴炎主要是外阴发炎导致的妇科疾病,相信大多数女性都患上这种疾病,外阴炎往往会并发瘙痒、白斑等情况,女性在出现外阴瘙痒的时候,不知道为什……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