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身体健不健康看这些

2017-07-13 15:28:36      

女性身体健不健康看这些

1、相对清澈、充沛的尿液

如果每日小便几次,且尿液呈淡黄色,不浑浊、色暗或者太黄,说明身体的水分充足,而且肾脏健康。如果尿液完全无色,可能意味着补水过多,或者身体流失了盐分以及电解质。除了尿液的颜色深浅变化外,还要注意气味,呈甜味或者怪味、颜色变红等应引起注意。

2、规律排便

如果便中不含血、不太松散又不太硬,且排便时间有规律,能将体内垃圾迅速有效地排出体外,就说明你的饮食中有足够的纤维,消化系统也处于良好状态。

3、稳定的体重

体重处于正常范围,而且保持大体稳定,也是健康的标志之一,如果体重突然出现大幅波动,或者食量猛增或骤减时,都应引起注意。

4、伤口愈合快

小伤口如割伤、擦伤或烧伤,如果能很快愈合,那么祝贺你,你的血液处于健康状态。如果轻轻按压皮肤就有莫名的淤青出现,就该及时就医。

5、健康的头发和指甲

皮肤系统(包括头发和指甲)常常能最先提示你是否缺维生素,缺维生素通常表现为指甲脆弱、易变形,头发大量脱落等。健康个体的指甲通常呈粉色、而且坚硬圆润。而皮肤要有弹性,用手按一下,能很快恢复正常。

6、女性有规律的经期

按时到来的经期是证明女性生殖系统健康的最重要指标。

7、不错的睡眠

偶尔睡眠不足或者失眠都是正常的,只要你的睡眠大体有规律而且没有盗汗或多次起夜如厕的情况,那么就基本符合良好睡眠的要求了,如果醒来时感觉精神不错,也是很好的健康信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女性身体不健康的3大表现要警惕,教你4招保养身体!

不少人都在感叹,人一到中年整个人的身体状况都会慢慢下降,感觉力不从心了。其中,不少中年女性会因此而感到焦虑,非常困扰。其实只要中年女性做……详细>>

人流危害到女性身体

有人工流产经历的女性老年后乳腺癌发病率明显高于没有人工流产过的女性。在美国自从1973年堕胎合法化后,乳腺癌发病率升高了50%。详细>>

人流对女性身体的影响有哪些?

人流的影响有哪些?无痛人流虽然是小手术,但在选择医疗技术、医院和医生时一定要谨慎。不当的人流危害性很大,受术者在人工终止妊娠后体质虚弱,……详细>>

盘点女性身体里的8个秘密?你真的了解吗!

现如今,女性撑起半边天,一边承受着养儿育女的重任,一边还要工作和应对复杂的人际关系,使得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女性要好好的呵护和爱护自己,多……详细>>

女人身体不健康的表现

你的脸上什么问题都没有,没有粉刺、雀斑、脂肪粒或者皱纹,只是,看起来缺少一份生机。整个面孔没有一种生命的光亮,唇色也不够光鲜。毫无疑问,……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