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阴道出血卵巢功能检查方法

2017-07-14 09:21:03      

注意阴道出血患者全身情况有无贫血、出血倾向、淋巴结肿大及甲状腺肿大等。妇科检查时应仔细窥视阴道及宫颈,注意出血的来源,高度怀疑有肿瘤可能时也应进行阴道检查。常规进行血常规检查必要时作凝血功能试验,根据需要来做阴道出血卵巢功能检查。

阴道出血卵巢功能检查方法具体介绍如下:

1、基础体温测定:在具有正常卵巢功能的育龄妇女月经周期基础体温显示特有的曲线规律。月经周期前半期每天的基础体温维持在较低水平,一般在36.5℃左右,排卵后因孕激素的致热作用基础体温上升0.4~0.5℃,维持在37℃左右。

2、宫颈黏液检查:子宫颈内膜腺体分泌也受雌孕激素的影响,呈明显的周期性变化。月经刚净体内雌激素水平低,宫颈黏液分泌量少。随着雌激素的不断增高宫颈黏分泌量增多。

3、子宫内膜病理检查:为判断卵巢功能应在月经来潮前2~3d或来潮12 h内进行诊断性刮宫如果为分泌期宫内膜说明有排卵。

4、垂体和卵巢激素测定:卵巢激素主要是雌二醇和孕激素正常卵巢周期的FSH、LH、E2及P水平呈动态变化测定上述激素,可以了解卵巢功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出血的器械检查诊断方法

盆腔B型超声检查可了解子宫和卵巢的大小形态及内部结构,对诊断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卵巢肿瘤、早孕、异位妊娠及葡萄胎等有重要价值。详细>>

卵巢功能检查方法

宫颈粘液检查。宫颈粘液由颈管内膜分泌细胞分泌,受雌孕激素影响,可用宫颈粘液量、透明度、粘稠性、结晶及上皮细胞变化,判断卵巢功能。宫颈粘液……详细>>

检查卵巢功能的方法

基础体温测定:孕激素通过体温调节中枢使体温轻度升高,致使基础体温在正常月经周期中显示为双相型,即月经周期后半期的基础体温较前半期上升0.……详细>>

检查卵巢功能的方法

基础体温测定:孕激素通过体温调节中枢使体温轻度升高,致使基础体温在正常月经周期中显示为双相型,即月经周期后半期的基础体温较前半期上升0.……详细>>

阴道出血诊断

在询问病史时要注意患者的年龄年龄对鉴别阴道出血有重要意义。新生女婴出生后数日有少量阴道出血,是因为来自母体的雌激素 骤降而引起撤退性出血……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