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子宫癌转移症状有哪些呢 病因有哪些呢

2017-07-14 09:35:00      

子宫癌是指发生在子宫阴道部及宫颈管的恶性肿瘤,同时子宫颈癌是妇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那么,子宫癌转移症状有哪些呢?病因有哪些呢?

在全球范围内,每年约有20多万女性死于宫颈癌。在发展中国家,宫颈癌则属于常见多发的妇科肿瘤,排行榜首。关于子宫癌有初步地认识之后,那么子宫癌转移症状有哪些呢? 其实,内膜癌生长较缓慢,局限在内膜的时间较长,但也有极少数发展较快。转移途径主要为直接蔓延、淋巴转移,晚期有血行转移。

1、直接蔓延

初起时癌灶沿子宫内膜蔓延生长,向上经宫角至输卵管,向下至宫颈管,并继续蔓延至阴道。也可经肌层浸润至子宫浆膜面而延至输卵管、卵巢。并可广泛种植在盆腔腹膜、直肠子宫陷凹及大网膜。

2、淋巴转移

为内膜癌的主要转移途径。当癌肿浸润至深肌层,或扩散到宫颈管,或癌组织分化不良时,易发生淋巴转移。其转移途径与癌灶生长部位有关。宫底部的癌灶沿阔韧带上部的淋巴管网,经骨盆漏斗韧带至卵巢。向上至腹主动脉旁淋巴结。

3、血行转移

较少见。晚期经血行转移至肺、肝、骨等处。

1、生理因素: 子宫内膜增生具有一定的癌变倾向,故而被列为癌前病变,其增生过长分为单纯型、复杂型与不典型增生过长。单纯型增生过长发展为子宫内膜癌约为1%;复杂型增生过长约为3%;而不典型增生过长发展为子宫内膜癌约为30%。

2、病理因素: 若有长期子宫颈的损伤、破皮、糜烂、发炎,都可能转变为早期的子宫颈癌细胞。

总而言之,建议大家平时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多了解子宫癌的相关知识。一旦发现子宫癌就尽快到正规的医院接受医师进一步地诊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转移的途径有哪些

直接蔓延。向阴道蔓延,宫颈外生性癌灶常向下蔓延,首先浸润阴道穹窿,再向阴道中、下段扩展,宫颈管内的病灶则使颈管扩张、增粗、变硬,并向上蔓……详细>>

子宫癌转移途径有哪些

血行转移:晚期可经血行转移至全身各器官,常见部位为肺、肝、骨等。相对于血行传播的特点来说子宫癌的症状主要症状为子宫异常出血。大约90%的……详细>>

子宫癌转移部位有哪些

子宫癌转移部位还是挺多的,说明其影响的范围是非常广的,所以对于子宫癌还是要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其出现转移现象。详细>>

子宫癌转移途径有哪些

子宫癌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对于大多数患者来说,都是需要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那么,子宫癌转移途径有哪些?详细>>

子宫癌转移途径

子宫癌是一种很危险的妇科疾病,如果患者不认真对待,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子宫癌术后饮食禁忌,大多数患者只要是在中晚期都是通过手术治愈的,因此……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