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子宫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子宫癌术后的饮食护理必须了解

2017-07-14 09:39:31      

子宫癌的发生给女性的身心健康造成了非常严重的打击,对于子宫癌的治疗,我们除了遵守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进行正规的治疗之外,还需要了解一点子宫癌的饮食疗法的知识,并在治疗的过程中好好护理患者的身体,配合治疗效果。

1、绿茶、红糖各适量,先煮浓茶1碗,去渣放入红糖调化后饮服。月经前,每日2剂,可连用数天(适用于血热经量偏多者)。

2、青皮山楂归芍汤:青皮6克,山楂肉15克,当归10克,白芍12克。将青皮、山楂肉、当归、白芍放入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15分钟即可。

3、芹菜连根120克,粳米100克。煮粥食用(适用于血热型患者)。

4、山楂15克,红糖适量。代茶饮(适用于瘀血阻滞者)。

5、鲜生地、枸杞子各30克,粳米100克,白糖适量。煮粥食用(适用于阴虚火旺者)。

6、干芹菜30克。水煎温服,每日1剂,经前服用,连服一周(适用于实热月经错后)。

7、泽兰、绿茶各10克。代茶饮(适用于肝郁化热者)。

8、益母草60克,鸡蛋2枚。将鸡蛋煮熟后去壳再同煮数沸,食蛋喝汤(适用于瘀血阻滞者)。

9、韭菜150g,羊肝200g。韭菜洗净切断,羊肝切片,放铁锅内急火炒熟后,佐餐食用。每日1剂,月经前可连服5-6剂(用于肝肾不足性月经错后)。

10、党参9g,黑豆、红糖各30g。三味一起加水煎汤,至豆烂饮服。月经前每天1剂,可连服6~7剂(适用于气血虚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术后的饮食护理必须了解

子宫癌的发生给女性的身心健康造成了非常严重的打击,对于子宫癌的治疗,我们除了遵守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进行正规的治疗之外,还需要了解一点子……详细>>

子宫癌的术后护理措施

向患者强调正面效应,增进患者的自我照顾的信心;鼓励患者使用健康的手臂从事自我照顾的活动;指导家属协助患者的洗漱、进食、大小便及个人卫生等……详细>>

子宫癌术后的护理措施

患上子宫癌并不可怕,只要及时的治疗,并积极的做好生活中的相关护理,康复起来还是比较快的。那么子宫癌的护理措施有哪些?患者的子宫癌术后护理……详细>>

子宫癌术后护理注意什么

手术后的护理对癌症患者的康复有很大影响,子宫癌手术之后要怎么护理呢?止痛药也是常见的子宫癌的术后护理,告诉子宫癌患者服药间隔12h,必须……详细>>

子宫癌的术后护理事项要注意哪些

指导子宫癌患者使用放松技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使用音乐疗法根据患者爱好、年龄、文化程度、职业、精神状态等选择与患者情绪相吻合的节奏缓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