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患了子宫癌以后的早期症状

2017-07-14 09:43:53      

一般早期的子宫癌可以治愈,但晚期的治愈率不高,所以治疗子宫癌的关键在于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因此要想子宫癌可以得到好的治疗,还是应该学会观察子宫癌早期症状,本病的早期症状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通常叫子宫癌实际上是指子宫内膜癌,它发生在子宫内层。它是女性生殖系统中常见的癌症,在妇女最常见的癌中排名第四位。多见于50~60岁的妇女,常在绝经后发生。近年发病率在世界范围内呈上升趋势。可以转移到身体的许多部位:从子宫向下扩散到子宫颈管,从输卵管向上扩散到卵巢;也可以浸润到子宫周围组织;或通过淋巴系统和血液循环转移到远离子宫的部位。

一、接触出血。子宫癌患者常常会发生接触性出血,比如妇科内诊检查后,便秘等都会引起子宫出血,是子宫癌前病变的主要征兆。

二、白带混血。是由于患者子宫不规则出血跟着白带排出所致,所以除上环引起的子宫出血外,如果女性长期都有白带混血的症状应及时到专业医院检查。

三、子宫癌早期症状?房事接触后出血。大约70%~80%的子宫癌症患者都会出血这一症状,具有很强的临床诊断意义。

四、宫颈糜烂。如果年轻女性发生宫颈糜烂经久不治,或是到了更年期后仍有宫颈糜烂,都应该引起重视,以免引起子宫癌变。

子子宫癌发展到晚期可出现大出血、恶病质、消瘦、发热、贫血,以及癌肿侵犯所造成的周围压迫症状,如下腹痛、腰痛、尿频、尿急、肛门坠胀感、里急后重、下肢肿痛,坐骨神经痛等,严重时可导致尿毒症,出现全身衰竭,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了子宫癌以后的早期症状

一般早期的子宫癌可以治愈,但晚期的治愈率不高,所以治疗子宫癌的关键在于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因此要想子宫癌可以得到好的治疗,还是应该学会观……详细>>

子宫癌的早期症状

子宫癌,也叫子宫内膜癌,它发生在子宫内层。子宫癌是困扰女性的第二大常见癌症,仅次于乳腺癌。多见于50~60岁的妇女,常在绝经后发生。子宫……详细>>

子宫癌的早期症状

因此,35岁以上的妇女,如在非月经期发生阴道出血,或本已停经的妇女又发生阴道出血,均应警惕是否是子宫癌或子宫内膜瘤在作怪。据统计,在停经……详细>>

子宫癌的早期症状

子宫癌(宫颈癌)的发生率仅次于乳腺癌,常见于35岁以上的妇女。子宫癌的早期患者中约有40%无任何症状,癌瘤往往发展到相当程度后才出现症状……详细>>

子宫癌的早期症状

说起癌症,很多人都觉得比较恐怖,因为如今癌症已经是人类最大的杀手。子宫癌是非常多见的一种癌症,子宫癌的早期症状一般都不是特别明显,所以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