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子宫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患者吃什么好

2017-07-14 09:43:53      

子宫癌是女性妇科疾病当中很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对于子宫癌应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免发生转移。那么,你是否知道子宫癌早期有哪些症状?患者吃什么好?

子宫癌的高发者包括初潮早、晚绝经的绝经后妇女;患有肥胖症、糖尿病或者高血压;生育少或未生育;不育;月经不规则,或子宫内膜增殖。而子宫癌早期有以下症状:

1、子宫癌早期分泌物异常 阴道分泌物的异常可能是子宫癌早期病变的信号,白带增多是子宫癌最多见的早期症状,约占患者的82.3%。子宫癌多见白带增多,但反过来说白带增多并不能说明是子宫癌。

2、转移和疼痛 这两种症状,可能不出现在子宫癌的早期,但也并非无可能。一般子宫癌越发展到后期,转移就越多并越快。但早期病变即有转移者也非罕见。子宫癌的转移,除淋巴系统外,较多见的是肺转移、骨转移和肝转移。这时可出现贫血、消瘦、发热或发生尿毒症。这些症状也要引起妇女朋友们的注意。

3、子宫癌早期出血 出血可以说是最典型的子宫癌早期症状,占子宫癌患者的81.4%。注意阴道的出血症状,可以在早期发现子宫癌。一般来说阴道出血的情况都属接触出血,比如经常在性生活、排泄、重体力劳动或是妇科检查后发生出血。而通常这些女性的月经也不正常。

对于子宫癌患者来说,应该多喝鲜豆浆,女性青春的流逝与雌激素减少密切相关,尤其是绝经后,雌激素水平逐渐下降。鲜豆浆中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可谓天然的雌激素补充剂,富含大豆蛋白、维生素、矿物质以及皂甙、异黄酮、卵磷脂等物质,对乳腺癌、子宫癌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患者吃什么好呢

如果子宫癌及早的发现的话,那么治疗起来会非常的容易的。大家应该都清楚子宫癌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它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影响,导致女性的生活变……详细>>

子宫癌患者吃什么好

子宫癌的发病已经呈现越来越年轻化的现象,对女性朋友有很大的影响。那么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为了预防子宫癌,患者应该吃什么好呢? 详细>>

子宫癌患者多吃什么好

蔬菜新鲜蔬菜如胡萝卜、萝卜、瓠果、茄子、甘蓝等,含有干扰素诱导物,能刺激细胞产生干扰素。这种物质可以增强病人对疾病和癌瘤的抵抗力。但它易……详细>>

子宫癌患者吃什么好呢

如果子宫癌及早的发现的话,那么治疗起来会非常的容易的。大家应该都清楚子宫癌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它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影响,导致女性的生活变……详细>>

子宫癌化疗期间吃什么好

化疗的患者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症状,这个时候可以让患者吃点清淡一点的食物来改善不舒服的症状,可以吃点开胃的东西,比如:山楂、扁豆、山药、白萝……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