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子宫癌转移部位有哪些

2017-07-14 09:43:53      

众所周知,子宫癌是发生在女性身上的一种疾病,其病变部位主要发生在女性子宫处,而且存在转移的危险,那子宫癌转移部位有哪些? 子宫癌发生在子宫内层,是女性生殖系统中常见的癌症,多见于50~60岁的妇女,常在绝经后发生。

可以转移到身体的许多部位:从子宫向下扩散到子宫颈管,从输卵管向上扩散到卵巢;也可以浸润到子宫周围组织;或通过淋巴系统和血液循环转移到远离子宫的部位。

除了以上一些转移部位外,还可通过淋巴管转移至宫颈旁、髂内、髂外、腹股沟淋巴结,晚期甚至可转移到锁骨上及全身其他淋巴结。 一般认为子宫癌发展缓慢,扩散转移较晚。其途径主要为直接蔓延、淋巴及血行转移。

血行转移比较少见,常见的转移部位是肺、肝及骨。 子宫癌治疗一般采取的是手术、放疗、化疗等综合治疗手段来提高疗效,子宫癌出现转移说明子宫癌已经到了晚期了,一般是不能进行手术的,针对转移病灶,建议可以化疗配合放疗,控制肿瘤病灶,延长寿命、提高疗效。

子宫癌转移部位还是挺多的,说明其影响的范围是非常广的,所以对于子宫癌还是要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其出现转移现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转移的途径有哪些

直接蔓延。向阴道蔓延,宫颈外生性癌灶常向下蔓延,首先浸润阴道穹窿,再向阴道中、下段扩展,宫颈管内的病灶则使颈管扩张、增粗、变硬,并向上蔓……详细>>

子宫癌转移途径有哪些

血行转移:晚期可经血行转移至全身各器官,常见部位为肺、肝、骨等。相对于血行传播的特点来说子宫癌的症状主要症状为子宫异常出血。大约90%的……详细>>

子宫癌转移途径

子宫癌是一种很危险的妇科疾病,如果患者不认真对待,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子宫癌术后饮食禁忌,大多数患者只要是在中晚期都是通过手术治愈的,因此……详细>>

子宫癌转移途径有哪些

子宫癌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对于大多数患者来说,都是需要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那么,子宫癌转移途径有哪些?详细>>

子宫癌转移症状有哪些呢 病因有哪些呢

为内膜癌的主要转移途径。当癌肿浸润至深肌层,或扩散到宫颈管,或癌组织分化不良时,易发生淋巴转移。其转移途径与癌灶生长部位有关。宫底部的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