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子宫癌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

2017-07-14 09:46:29      

子宫癌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患上子宫癌后会时时刻刻的影响女性的健康,子宫癌是一种恶性肿瘤所以对女性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那么子宫癌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

子宫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子宫癌患者发病后应通过饮食来补充自身营养以及一些有抗癌功效或对抗癌有帮助的物质,以加速病情的恢复。

患者首先应考虑b胡萝卜素的补充,b胡萝卜素是常用营养增补剂,在体内是维生素a合成的前体,而维生素a具有促进免疫球蛋白合成的作用,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并且近年来发现维生素a酸类物质具有抑制肿瘤生长的作用,另外维生素a含量较高的食物有动物肝脏、鸡蛋等,含b胡萝卜素丰富的食物有菠菜、油菜、咸菜、莴苣叶及南瓜等。

其次应注意维生素c的摄入,由于子宫癌可由病毒引起,而维生素c可抑制病毒对子宫所造成的伤害,且维生素c有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因此应补充维生素c以帮助身体恢复,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菜花、白萝卜、土豆、油菜等。

另外需要补充的就是微量元素锌和砷,这两种微量元素对免疫细胞的产生和功能发挥着重要作用,且实验表明体内锌和砷的水平过低都会引起免疫系统低下,且临床证据显示宫颈癌与微量元素锌和砷缺乏有关,因此发病后应适当补充锌和砷,含锌量较高的食物有牡蛎、鱼、瘦肉、动物内脏、猪肾等,含深量较高的食物有食用菌类、紫菜、芝麻、化生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呢

子宫癌这种疾病很多人都不是陌生的,虽然这种疾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是很多人对于疾病都没有足够的了解。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患者除了要积极的……详细>>

子宫癌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

其次应注意维生素c的摄入,由于子宫癌可由病毒引起,而维生素c可抑制病毒对子宫所造成的伤害,且维生素c有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因此应补充维……详细>>

子宫癌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

子宫癌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患上子宫癌后会时时刻刻的影响女性的健康,子宫癌是一种恶性肿瘤所以对女性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那么子宫癌患者……详细>>

子宫癌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

子宫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子宫癌患者发病后应通过饮食来补充自身营养以及一些有抗癌功效或对抗癌有帮助的物质,以加速病情的恢复。详细>>

子宫癌晚期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

日常饮食护理是子宫癌辅助治疗的重要方面,饮食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加营养,维持正常的体重,同时增强抵抗力。晚期子宫癌病人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