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子宫肥大能萎缩吗

2017-07-14 10:48:13      

一般子宫肥大都是由于慢性炎症长期刺激,使子宫充血、水肿,宫颈腺体和间质发生增生而导致不同程度的肥大。子宫肥大能萎缩吗?

积极治疗可以恢复。中药治疗治疗肥大,可以控制月经过多,及改善全身情况;雄激素治疗可减小流血量。

子宫肥大症是指子宫均匀增大,肌层厚度超过2.5cm以上,伴有不等程度子宫出血的一种疾病。单纯子宫肥大,多半是由于慢性炎症引起,如果没有什么不舒服可以不治疗,子宫肥大和附件炎之间没有必然联系。

子宫肥大时应注意与子宫肌瘤鉴别,尤其肌核为单一壁间或粘膜下者,其宫体均匀增大时,往往不易与子宫肥大症鉴别,通过诊刮探查宫腔及B超检查可协助诊断。但仍有少数病例上有在剖腹探查时方能确诊。

此外,还应注意与子宫腺肌病、子宫内膜癌等疾病鉴别。治疗:中药治疗可以控制月经过多,及改善全身情况;雄激素治疗可减小流血量。保守治疗无效者,可考虑全子宫切除术。50岁以下,卵巢正常者,应予保留。

由于发病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些可以预防其发生,如做好计划生育,预防产后感染,产后子宫收缩不良者应及时给予子宫收缩药物。注意产后适当俯卧或膝胸卧位及产后运动,以防子宫后倒,减少盆腔淤血。积极治疗卵巢功能失调,避免雌激素的持续刺激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肥大能要孩子吗?子宫肥大饮食要注意什么?

子宫肥大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出现这类疾病以后,‌‌女性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还要做好护理工作。‌‌导致子宫肥大的原因非常多……详细>>

子宫肥大能治愈吗 专家教你这样治疗

子宫肥大的出现,我们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特别是要根据自己的病情来进行合理的治疗,在治疗期间患者也要注意饮食和生活调理。详细>>

炎症引起子宫肥大 子宫肥大预防措施

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诱发女性患上子宫肥大的原因有很多,除了我们所了解的卵巢功能障碍,各种妇科炎症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详细>>

宫颈肥大能治愈吗

宫颈肥大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疾病,由于该病不及治疗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所以要及时进行治疗。很多女性会担心该病会不会反复,那么宫颈肥大能治愈……详细>>

子宫肥大影响性生活吗 对怀孕有影响吗

子宫肥大是一种女性不正常的情况,它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在得病后,会对女性的正常生活及工作有影响,特别是对身体的我们要重视,积极的进行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