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输卵管癌患者的家庭护理

2017-07-14 11:24:59      

输卵管癌是目前影响女性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对于输卵管癌的预防、诊断、治疗及护理一直是各大医学领域研究的重大课题。根据研究,很多恶性输卵管癌不仅可以预防,有的还可以完全能治愈。因此这些方面中每一方面都不能忽视。家庭护理对患者身体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所以一定要非常注意。

输卵管癌患者的家庭护理

家庭的支持和辅助作用:良好的治疗、休养气氛和环境,对病人的康复十分重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有规律的生活起居,形成良好的适合输卵管癌患者具体情况的生物钟。

饮食输卵管癌护理:饮食上尽量做到色、香、味、形俱佳,少量多餐,平衡膳食、适当增加营养,避免盲目忌口。避免过多烟酒及辛辣油煎等刺激性饮食。疼痛的护理:药物镇痛是目前治疗癌痛的主要手段,心理护理可缓解病人的疼痛。

癌痛的心理护理:心理暗示疗法:暗示输卵管癌病员如何进行自身调节,此法主要是增强患者自身战胜疾病的信心;放松止痛法:全身松驰可以轻快感,肌肉松弛可阻断疼痛反应。可以让病人闭上双目,作叹气、打呵气等动作,随后屈髋屈膝平卧、放松腹肌、背肌、缓慢作腹式呼吸;物理止痛法:通过刺激疼痛周围皮肤或相对应的健侧达到止痛目的。

输卵管肿瘤病人的康复锻炼:康复锻炼应由简到繁,循序渐进。比如卧床不起的病人,可选择按摩,病情好转能起床后,改散步、慢跑、打太极拳、习剑、气功、游泳等活动项目,运动量以不感到疲劳为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输卵管癌的分期有哪些?输卵管癌的患者会出现哪些临床症状?

输卵管癌是临床上一种比较少见的女性生殖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仅占妇科恶性肿瘤的0.5%,主要多发生于绝经后的女性。临床上为了准确判断输卵管癌……详细>>

输卵管癌的术前护理

输卵管癌疾病在病发后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输卵管癌严重的时候以致威胁生命。生活中必须要重视起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对输卵管癌不可以掉以轻心……详细>>

输卵管癌患者饮食很关键 饮食随治疗不同而异

原发性输卵管癌是女性生殖道较少见的恶性肿瘤,1847年由Renaud首次报道,1888年Orthomann医生在德国对原发性输卵管癌作了……详细>>

绝经后要注意输卵管癌 输卵管癌的主要发病因素

输卵管癌是一种少见的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占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的0.5%-1.8%。好发年龄为40-60岁,2/3病例发生在绝经后……详细>>

输卵管癌患者饮食很关键

输卵管癌患者饮食随治疗的不同而异。饮食与疾病的治疗效果也有关。疾病的治疗效果较好,饮食问题常不为医生和 病人所注意,不成为治疗中的一个问……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