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怎么预防经前综合症方法

2017-07-14 12:06:51      

月经来潮前会出现一些不适现象,告诉你将要来月经。如不少青春少女在月经来潮前几天会出现情绪波动、易怒、失眠、头痛和浮肿等证状,到月经来潮后,这些症状会逐渐减以或消失。医学上把这种现象称为经前期综合征。

少女这所以容易发生经前期紧张综合征,与全内雌激素/孕激素的比值升高有关,体内雌激素过多或相对过多,致使体内水钠潴留面出现水肿、头痛等症状。此外,平时情绪紧张、急躁、忧郁的人也易发生经前期综合征。

这种不适一般于月经不潮前7-14天开始出现,在行经前2-3天加重,表现为精神紧张、神经过敏、烦躁易怒或忧郁、全身乏力、易疲劳、失眠、头痛、思想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有的人还可以出现手、足、面部浮肿,下腹坠胀、疼痛以及乳房胀痛等。这些精神症状和水钠潴留症状,在月经来潮后消失或明显减轻。

怎么预防经前综合症的发生?

首先,要解除精神上的紧张与思想上的负担,坦然地对待月经来潮,尽量做到宽慰、放松。

其次,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不必要的精神刺激,饮食要少盐,生活要有规律,多参加一些文娱和体育活动,就可使症状明显减轻甚至消失。对于症状比较严重的

有关经前期综合征症状多达150余种,但每一病人并不都具备所有症状,各人有各自的突出症状,严重程度亦因人因时而异,并非固定不变,但症状的出现与消退同月经的关系则基本固定,为本病特点。生育力和孕产次与经前期综合征无关联。病期持续长短不一,症状严重需治疗者病期较长,约有40%病人病期持续1~5年。10%可持续10年以上。

经前期综合征典型症状常在经前1周开始,逐渐加重,至月经前最后2~3天最为严重,经后突然消失。有些病人症状消退时间较长,渐渐减轻,一直延续到月经开始后的3~4天才完全消失。另有一种不常见的类型,即双相型,有两个不相联结的严重症状阶段,一在排卵期前后,然后经一段无症状期,于月经前1周再出现典型症状,以往称之为经间期紧张,由于其临床症状及发病机理与本病一致,实际为经前期综合征的特殊类型。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前综合症怎么预防!

经前、经期忌过食生冷寒冻、辛燥之品,例如雪梨、香蕉、马蹄、白菜等寒凉食品,肉桂、花椒、丁香、胡椒、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品,棱角、茭笋、冬瓜……详细>>

经前综合症怎么预防

经前、经期忌过食生冷寒冻、辛燥之品,例如雪梨、香蕉、马蹄、白菜等寒凉食品,肉桂、花椒、丁香、胡椒、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品,棱角、茭笋、冬瓜……详细>>

月经期怎么预防经前综合症

虽然经前综合症是子啊月经前出现的,随着月经的到来会自然减弱消退,但是月经期却是一个很重要的预防经前综合症的时期。这个时期做好预防工作就能……详细>>

女性经前期综合症多会焦虑 经前期综合症食疗方法

我们都知道经前期综合症就是在女性来经之后的一些疾病,那么具体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其实很多女性多少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经前……详细>>

如何缓解经前期综合症?如何预防经前期综合症?

都不了解经前期综合症,其实很多人都有经前期综合症,表现在女性月经前一周会出现明显的情绪波动,比如脾气大,烦躁不安,乳房胀痛,冒虚汗,低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