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慢性盆腔炎的食物注意

2017-07-14 13:56:36      

慢性盆腔炎患者要注意饮食调护,要加强营养。发热期间宜食清淡易消化饮食,病人可给予热病伤津梨汁或苹果汁,西瓜汁喝,但不能冰镇饮料。

白带发黄,量多,为病人提供优质潮湿厚卡,吃烧烤油腻,辛辣之物。少腹冷痛,怕凉,腰疼的患者,属寒凝气滞型,可在饮食生姜,红糖水,桂元肉等温热性食物给出。五心烦热,腰痛多为肾,肉和蛋是血肉有情之品以滋补。

患者应多吃高蛋白,高维生素的营养饮食,包括瘦肉,猪肝,豆腐,鸡肉,水果和蔬菜。烟,酒,茶等刺激性食物应该严格禁止食用。

下腹部冷,怕凉,腰背部疼痛的患者,是寒凝气滞型,可在饮食生姜,红糖水,桂元肉等温热性食物给出。

五心烦热,腰痛多为肾,肉和蛋是血肉有情之品,用以滋补。为病人提供优质食物,少吃烧烤油腻,辛辣的东西以及海鲜。

慢性盆腔炎的保健方法:

一、配合治疗:被诊为急性或亚急性盆腔炎患者,一定要遵医嘱积极配合治疗。患者一定要卧床休息或取半卧位,以利炎症局限化和分泌物的排出。

二、保持大便通畅:平时要保持大便通畅,并观察大便的性状。若见便中带脓或有里急后重感,要立即到医院就诊,以防盆腔脓肿溃破肠壁,造成急性腹膜炎。

三、不要私自服药:有些患者因患有慢性盆腔炎,稍感不适,就自服抗生素,长期服用可以出现YD内菌群紊乱,而引起YD分泌物增多,呈白色豆渣样白带,此时,应即到医院就诊。

四、杜绝各种感染:慢性盆腔炎的保健方法,应杜绝各种感染途径,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阴,做到专人专盆,切记也不可用热水、肥皂等洗外阴。

五、注意饮食:慢性盆腔炎的保健方法要注意饮食调护,加强营养。发热期间宜食清淡易消化饮食,对高热伤津的病人可给予梨汁或苹果汁、西瓜汁等饮用,但不可冰镇后饮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盆腔炎患者注意什么

慢性盆腔炎是很多女性朋友面临的问题,慢性盆腔炎的饮食是很多女性朋友关心的话题,很多人对这一疾病都不清楚,慢性盆腔炎的饮食注意包括什么呢?详细>>

慢性盆腔炎

是妇科常见病,多发于中青年妇女。中医认为,该病是因禀赋不足,摄生不慎,阴户不洁或劳倦过度所致。常见症状为一侧或两侧小腹疼痛、坠胀、腰痛……详细>>

哪些病是慢性盆腔炎的“祸首”

盆腔炎是妇科炎症常见病,有慢性和急性之分。那么哪些疾病久拖易引起慢性盆腔炎?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的介绍吧。哪些病是慢性盆腔炎的“祸首”?详细>>

慢性盆腔炎护理有“五注意” 患者朋友要谨记

女性盆腔炎有慢性盆腔炎和急性盆腔炎之分,生活中慢性盆腔炎的危害性是非常严重的,很多朋友因为慢性盆腔炎医治护理不当而导致其他妇科炎症问题的……详细>>

慢性盆腔炎能治好吗?中医治疗慢性盆腔炎

专家表示,盆腔炎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盆腔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若不及时进行治疗,急性盆腔炎容易演变为慢性盆腔炎。这里要介绍的是中……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