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急性盆腔炎都有哪些症状

2017-07-14 14:12:52      

由于现代的生活节奏改变,人流或不洁性生活等因素,越来越多的女性患有盆腔炎,在这些盆腔炎患者中,以急性盆腔炎患者最常见,那么,急性盆腔炎有哪些症状?

盆腔器官解剖图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及其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炎症时,称为盆腔炎,包括子宫炎、输卵管卵巢炎、盆腔结缔组织炎及盆腔腹膜炎,可一处或几处同时发病,是妇女常见病之一。由于输卵管、卵巢统称附件,且输卵管发炎时常波及“近邻”的卵巢。因此,又有附件炎之称。

急性盆腔炎的症状特点是:其病急,病情重,可出现下腹疼痛、发烧、寒战、头痛、食欲不振。检查时发现病人呈急性病容,体温高,心率快,下腹部有肌紧张、压痛及反跳痛。

盆腔检查:阴道有大量的脓性分泌物,穹窿有明显触痛,子宫及双附件有压痛、反跳痛,或一侧附件增厚。慢性盆腔炎的症状特点是:其病慢,病程长。全身症状多不明显,可有低热,易感疲乏,伴下腹坠腰痛等。检查时发现,子宫常呈后位,活动受限,或粘连固定。

由于盆腔结缔组织与腹膜后结缔组织相连,向上可达肾脏周围,因此如果急性盆腔结缔组织炎未经治疗,炎症不仅可以扩散至输卵管、盆腔腹膜等组织器官,引起盆腔脓肿,还可以向上蔓延,导致肾周围脓肿。

体征:子宫常呈后位,活动受限或粘连固定。若为输卵管炎,则在子宫一侧或两侧触到增粗的输卵管,呈索条状,并有轻度压痛。若为输卵管积水或输卵管卵巢囊肿,则在盆腔一侧或两侧摸到囊性肿物,活动多受限。若为盆腔结缔组织炎时,子宫一侧或两侧有片状增厚、压痛,宫骶韧带增粗、变硬、有压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盆腔炎患者都有什么症状表现

急性盆腔炎患者都有什么症状表现?常有女婿朋友咨询这方面的问题,急性盆腔炎患者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检查,查明病因好对症治疗,以免引起其他疾病使……详细>>

急性盆腔炎有哪些症状? 要怎么护理才好呢?

急性盆腔炎是盆腔炎中的一种,也是很常见的妇科炎症,主要是细菌病毒感染而引起的。急性盆腔炎发病是相当局促的,而且病情比较严重,如果不及时采……详细>>

急性盆腔炎患者的症状

急性盆腔炎是指女性内生殖器及其周围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的急性炎症,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几个部位同时发病。常见致病菌为葡萄球菌、链球菌……详细>>

急性盆腔炎的主要症状

盆腔炎是女性中妇科病患病率比较高的一种,虽然它的患病率比较高,那到底得了盆腔炎有什么症状?详细>>

急性盆腔炎的典型症状表现

急性盆腔炎典型症状是,下腹疼痛拒按,白带量多,呈脓性。可伴乏力,腰痛,月经失调。病情严重者为可见高热、寒战、头痛、食欲不振。如有腹膜炎则……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