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预防急性子宫内膜炎

2017-07-14 14:16:59      

由于急性子宫内膜炎多发生于流产后或分娩后,与细菌逆行感染子宫创面有关,因此产前积极治疗生殖道炎症,流产后及产后注意个人卫生,对预防急性子宫内膜炎的发生会起到一定作用。

(1)流产前、产前进行全面的妇科检查,及时发现生殖道急、慢性炎症并予以治疗,防止流产后或产后细菌上行感染。

(2)选择正规医院进行流产手术或分娩。手术时或接生时消毒不严格是引起急性子宫内膜炎的重要原因,应予以重视。

(3)产后或流产手术后注意个人卫生,不使用不洁卫生纸巾,卫生巾及时更换,并且禁止房事。

(4)作为孕妇,产前应该定期到指定医院进行产前检查,接受孕期卫生指导,积极治疗营养不良、贫血等慢性疾患,增强体质。妊娠晚期禁止性生活。产后注意饮食调养,进食易消化、富含蛋白质及维生素的营养食品,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在恶露未排净时多取半卧位,以便于恶露的排出。

(5)一般妇女平时也应该注意个人卫生,阴道有出血时绝对禁止房事。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子宫内膜炎注意和预防

患者在流产后或产后发生腹痛明显时,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如果诊断为急性子宫内膜炎,一定要按医生的嘱咐足量用药,充分治疗。详细>>

急性子宫内膜炎怎么预防

子宫内膜炎是子宫内膜的炎症,可分急性与慢性子宫内膜炎,急性子宫内膜炎发病比较急,一般与女性分娩有很大的关系常表现为下腹疼痛甚剧,下坠,腰……详细>>

急性子宫内膜炎的饮食原则 急性子宫内膜炎的饮食偏方

急性子宫内膜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疾病的主要症状为下腹部疼痛,不明原因的发热,有时会出血或是臭味。并且会由急性疾病转化为其它的疾病,如子宫……详细>>

西医怎么治疗急性子宫内膜炎

若系产后或流产后有胎盘组织残留,则在积极抗感染的同时,取出感染组织;若宫内放置节育器,则应取出避孕环,有利于病情好转。若怀疑子宫内膜息肉……详细>>

了解什么是急性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是女性的常见病,可以由许多原因形成,导致女性的腹痛等症状,所以女性要多了解子宫内膜炎,避免子宫内膜炎对女性的影响。下面为大家介……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