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输卵管堵塞的检查注意事项

2017-07-14 14:29:55      

输卵管堵塞女性不要过分担心,输卵管堵塞并非不治之症,患者只要发现得早,检查的快,治疗的及时,都可以痊愈。但是对于一些初次做输卵管检查的患者来说,需要了解的基础知识还有很多,比如输卵管检查什么时候检查最好,做输卵管堵塞检查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1、在进行输卵管堵塞检查前,患者需要进行排尿和清洁灌肠,以免影响到输卵管通液或输卵管造影检查(输卵管造影检查【译】:通过导管向子宫腔和输卵管注入造影剂,通过X线来透视和摄片,然后再根据造影剂在输卵管和盆腔内的显影情况分析输卵管的通畅程度、阻塞的部位和宫腔的形态)的正常进行。

2、在输卵管堵塞检查过程中要遵循无菌操作,以免引起医源性感染,在检查当日体温应低于37.5℃。

3、在女性一个月经周期内只能进行一项介入性检查,如不能在进行诊断性刮宫后进行输卵管通畅性检查,尤其是在进行输卵管造影后数个月经周期后才能进行其它生殖系统检查和手术。

4、在输卵管堵塞检查前,女性应在3天内避免接触性生活,在输卵管造影检查后,还应在1~2周内避免接触性生活,以免引起疼痛和出血等情况。

5、在进行检查前,一定要进行相关的妇科检查,以了解是否存在阴道炎、宫颈炎等妇科炎症和妇科病,如果存在,为了避免对输卵管堵塞检查造成影响,需要在妇科炎症治疗成功后在进行检查。

6、输卵管堵塞检查时间最好选择在月经干净后3~7天内进行,避免子宫内膜的周期性脱落和生长对检查造成的影响。

7、造影后禁盆浴及性生活两周。

8、有时因输卵管痉挛造成输卵管不通的假象,必要时重复进行。

9、造影检查后一周内有少量阴道出血如无其它不适属正常现象,如出血量较多超过月经量或有其它不适应该与你就诊的医生联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输卵管堵塞的检查

应当检查感染的征象,应检查有无宫颈炎,仔细检查PID的征象包括宫颈抬举疼和附件触疼;白带增多不应忽视,宫颈分泌物培养是不错的选择;对有宫……详细>>

输卵管堵塞检查

超声检查。超声检查输卵管有普通超声检查和超声下通液。普通检查,某些输卵管积水在超声上能被查出来,表现为子宫两侧有增粗的液性暗区,但是超声……详细>>

输卵管堵塞检查前的注意事项

输卵管堵塞是性健康疾病中的一种,进行检查,患者也需要做好足够的准备,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情绪,积极的心态;其次患者在检查之前应该做好个人卫生……详细>>

输卵管镜检查输卵管堵塞

这也是一种微创技术,基本无痛感。输卵管镜是唯一可以进入输卵管的内窥镜,它对于检查输卵管的正常上皮没有创伤,可直接观察到输卵管管腔内部局部……详细>>

输卵管堵塞检查可以使用输卵管造影

输卵管检查可以使用输卵管造影,那输卵管造影过程是怎样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